12公里打的多少钱(12公里打车需要多少钱)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岛内多家媒体10日上午报道了全台首支混合动力类卫星载具火箭“HTTP-3A”发射的消息,台湾《联合报》报道称,火箭于上午6时12分点火升空,原定的飞行时间为8分钟,但实际上从发射到落海2分钟,执行此次研发计划的是台湾阳明交通大学前瞻火箭研究中心,该中心副主任魏世昕声称,这次算是99.9%的成功发射,为未来火箭卫星入轨做好准备。但有网民说:“真正火箭卫星入轨成功后再来吹嘘可以吗?”

据台媒报道,此次发射由台湾“科技部”主导,阳明交通大学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团队执行。

《联合报》报道称,魏世昕说,原本预定的火箭飞行时间为8分钟,高度12公里,发射后85秒到达10公里高的最高点,之后开启减速降落伞,但今天火箭在上午6时12分点火升高,从发射到落海2分钟,“和预定有落差,是出了点状况”。他说,火箭最后由渔船回收。虽然飞行高度不高,但魏世昕认为“在技术面是重大突破”。

魏世昕介绍,此次发射的测试重点包括可控制混合式火箭推进技术、火箭飞行导航控制技术、火箭发射地面支援系统、火箭降落伞回收系统。此次发射准备作业和飞行过程中所有的数据,都将作为下阶段飞行测试参考。

报道称,此次发射原计划5月3日进行,因风雨致故障取消,9日清晨6时至8时再次发射,又因氮气分离接头异常,而延迟到10日早上。

对于台湾发射首枚类卫星载具火箭,亲绿的《自由时报》在报道相关消息时,称之为“大成功”。

不过,有的网友认为火箭“像玩具”;也有人称,“看起来,比较像大型的冲天炮。努力的空间,很大很大!”

还有网友表示,“再搞一百年也追不上现在的中国大陆。”还有网友称,“不必自吹自擂!真正火箭卫星入轨成功后再来吹嘘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