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6中的5在什么位上(502中的5在什么位上)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波浪理论起源:

1946年,艾略特完成了关于波浪理论的集大成之作,《自然法则——宇宙的秘密》。艾略特坚信,他的波浪理论是制约人类一切活动的普遍自然法则的一部分。波浪理论的优点是,对即将出现的顶部或底部能提前发出警示信号,而传统的技术分析方法只有事后才能验证。艾略特波浪理论对市场运作具备了全方位的透视能力,从而有助于解释特定的形态为什么要出现,在何处出现,以及它们为什么具备如此这般的预测意义等等问题。另外,它也有助于我们判明当前的市场在其总体周期结构中所处的地位。波浪理论的数学基础,就是在13世纪发现的费氏数列。

时间循环周期模型预测图:

用循环周期预测,可以用顶测底,用底测顶: 已知点1、点3属于顶到顶的顶循环,运行6个时间周期,则点3到点4段跌势的底在6×0.5=3个时间周期出现;根据点2、点4的底循环6个时间周期,则点4到点5段升势的顶在6×0.809≈5个时间周期出现

时间趋势周期模型预测图:

根据已知趋势周期预测未来同向或反向趋势终点: 已知趋势A始于点1止于点2运行8个时间周期,则趋势B将运行8×0.618≈5个时间周期;B×1.618≈C运行的8个时间周期

时间周期与波浪数浪的数学关系:

1、一个完整的趋势(推动浪3波或调整浪3波),运行时间最短为第一波(1浪或A浪)的1.618倍,最长为第一波的5.236倍。如果第一波太过短促,则以第一个循环计算(A浪与B浪或1浪与2浪)。

2、1.382及1.764的周期一旦成立,则出现的行情大多属次级趋势,但行情发展迅速。

3、同级次两波反向趋势组成的循环,运行时间至少为第一波运行时间的1.236倍。

4、一个很长的跌势(或升势)结束后,其右底(或右顶)通常在前趋势的1.236或1.309倍时间出现。

在波浪理论中,最困难的地方是:波浪等级的划分。如果要在特定的周期中正确地指认某一段波浪的特定属性,不仅需要形态上的支持,而且需要对波浪运行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判断。

换句话说,波浪理论易学难精,易在形态上的归纳、总结,难在价位及时间周期的判定。

在实际情况中,每个人的市场观点不一样,所以所画的波浪也是很难的,当然投资者在数浪的时候,主观性比较强。当然还有影响市场变化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所以在实际情况中,想要换出一个完美的八浪循环结构是非常困难的!波浪理论中是存在着大量循环结构的,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大浪套小浪,小浪组大浪!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选股技巧,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策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