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的车过户费事多少(7万左右的车过户多少钱)


先说结论:首先是6万元预算买二手车这个价不低了!那么,为什么不出5万,却偏要高出1万呢?一会给大家分析这么做的精明之处。接下来咱们用筛选法+比对找出5款符合这一预算的车型,供大家参考。

此外,我们还要给消费者做个人物画像,买二手车大多是什么样的人群?他们最看重的是哪几个指标?

对应6万预算我们剔除了像长安、吉利等国产车型,不过,即使这样也有两大把符合车型像大众宝来、别克威朗、英朗、本田享域、风范、福特福克斯、起亚K3、现代领动、马自达3昂克赛拉、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一汽大众速腾、广汽丰田雷凌等。

再严格筛选一波,这时候你会发现为什么不是5万而是6万的魅力了,多出的这1万会给你赋能,会变成了“理财产品”,我们再用投资的逻辑再筛选出几款车型。

究竟剩下的会是哪几款车型呢?

还要结合消费者是谁,看重二手车的哪些权重?

一般花5、6万买二手车的人群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也刚好考下驾照,无论是财务自由能力还是驾驶水平都一般或者偏低,会选择买二手车;再有就是他们一直没有购车打算,而是先买房安家,虽然财务比较自由,但有房贷或哺育子女压力,因工作、生活需要可能会选择二手车。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要买有品质的车。这辆车只不过是他们的过渡车,多数情况下开个2、3年就换新车了。

最看重车的因素依次是品牌、安全、车况、过户次数、配置。

那么,6万元能买到什么样的车况呢?首先“三无”是前提,无重大事故、无水泡、无火灾,能买到“两田一众“等口碑不错的主流车型,车龄在5、6年,行驶里程6、7万公里,过户次数0。而5万的预算如果也买以上车型,那差的就是车龄和行驶里程了,基本8年以上车龄,10万以上里程。

再回到前文讲到的多花1万元不但“投资理财”又买到好车了,是怎么一回子儿事。二手车的市场价格主要与新车价格、车况、车龄、行驶里程、过户次数等因素有关。多花这1万元所买的车龄能少2年,行驶里程少3万公里。正是这2年3万公里让他们不但开上了自己喜欢的车,而且换车时最大化保值,还值5万上下。

如果你没想明白就掏5万了,对不起,2、3年后你卖车损失一半,就剩2、3万了。这回明白了吧,是中举高打。

经过以上分析、比对,广汽丰田雷凌、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5款车型入围。

那么,我们就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广汽丰田雷凌,2016款 1.6G CVT精英版,紧凑型级别家轿, 2016年5月上牌,车龄6年,行驶里程5.4万公里,卖家要价6.2万。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给出的结论是价格合理,甚至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该车是2015年11月上市,车辆基本参数:发动机1.6L 122马力L4,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4N·m,发动机特有的技术双VVT-i。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无LED光源。


车辆口碑:油耗低、后排空间宽敞、动力强劲;吐槽的是悬架减震不舒适。

推荐理由:车况好,过户次数0(以车辆登记证为准)


马自达3 昂克赛拉,紧凑型家轿, 2016年上牌,也就是6年多车龄,行驶里程6、7万公里,价格在6万出头。该车2015年8月上市,车辆基本参数:发动机1.5L 117马力L4,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48N·m,发动机特有技术Dual S-VT。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AT)。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多媒体系统,没有中控屏。


车辆口碑:油耗低、舒适度满意,动力强劲;吐槽的地方是后排空间小,车内隔音效果不好。

推荐理由:车况好。


速腾2014款 该车1.6L自动舒适型,紧凑型级别,上牌时间2015年2月,行驶里程8万公里,卖家要价6.58万,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给出的建议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这款车是2014年6月上市,发动机1.6L 105马力L4,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55N·m,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AT),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LED光源。


车辆口碑:舒适性好,吐槽的是起步慢。

推荐理由:车况好,过户次数0(以车辆登记证为准)


朗逸2017款 1.6L 自动风尚型,紧凑型家轿,行驶里程4.9万公里,上牌时间2017年8月,价格6.98万元。该车上市时间为2017年2月,发动机1.6L 110马力 L4,自然吸气,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远近灯光源均为卤素,无LED光源。


车辆口碑:油耗低、空间大;吐槽之处起步无力,舒适性一般。

推荐理由:车况好,过户次数0(以车辆登记证为准)


轩逸2016款 1.6XL CVT豪华版,紧凑型家轿,上牌时间2016年7月,行驶里程6.5万公里,卖家要价6.68万元。该车上市时间为2016年3月,发动机1.6L 126马力L4,型号HR16,自然吸气,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发动机特有技术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变速箱为CVT无级变速,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远近光源均为卤素灯,真皮座椅。


车辆口碑:油耗低,座椅舒适,吐槽之处是起步肉,悬架减震效果不好。

推荐理由:车况好,主被动安全配置高,是这几款车中唯一配备8气囊的A级车。

该说的都说了,你们怎么看?欢迎交流。

文/果园(原华商晨报汽车部主任)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