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怎样看机油多少费用(奥迪机油多少如何看)

家里有台百万级别的奥迪,是让你享受的!是给你出去谈业务撑面子的!但是绝对不是用来给你增加烦恼添堵的!可偏偏这车就有这个臭脾气,其他小毛病都能忍受,唯独烧机油,能把好多车主“逼疯”!

就是这台奥迪Q7,也是我春节前的收官之作,是一位美女博士的座驾,美女开厂的,妥妥的女老板!

这车500公里一升烧机油,原来是每个月跑我边来加机油十几次,每次加一升,后来索性直接买一箱放后备箱里,从此美女博士多了一项娴熟的技能——加机油!

这次照例是机油灯报警了开过来,我说:“姐,还加机油是吧!”美女说,不加了,你给我一次性搞定,我受够了!

一次性搞定的意思就是发动机彻底大修的意思。照例先看下故障码,在EA837的机器上,这个就是有点积碳卡主了小节气门和堵住了进气压力传感器的孔,洗洗就可以了。

检测负压值,-80都不到。这款EA837的发动机是一款高负压发动机,负压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机油消耗的程度。

准备开拆!因为特殊时期,外地的那一组小哥我已经给他们放假了,眼下只剩下一半的人马,所以这台大修将会是春节前的收官之作。

松开所有线束和管路及发动机和车身之间的一切联系,举升机举起车身,发动机就落下来了。

把这台烧机油的大家伙拖到亮堂的地方,准备开始分解。

拿掉机械增压器,这款EA837的发动机,精髓部分就在这个机械增压器上,他比涡轮增压更加简单,加速也更加线性。

打开发动机罩盖之后,里面像巧克力一样的颜色,当然了,这是之前还没认识我时留下的旧账,我们用了几次全合成机油之后,颜色略微变浅,但是油泥这种东西,你就算放超声波池子里面清洗都费劲,想用机油洗油泥,比愚公移山还慢。

专用工具固定,拆掉后面的链条轮。

拿掉气缸盖!

这样就可以看到燃烧室活塞顶部厚厚的积碳了。积碳和烧机油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所以平时让大家用汽油添加剂,就是这个道理。

开始分解缸体……

奥迪的铝缸体虽然表面有涂层,但是还是不如铁缸体耐磨,时间久了就会失圆变成椭圆形。

所以说,这款机器基本上都脱离不了镗缸下缸套的命运,而且似乎奥迪厂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后期的EA837和EA839的机器,出厂就直接给你下了一个铁套了。

抬下气缸体,继续分解!

仔细看,气缸内有轻微的条条划伤,还是镗缸吧,下个合金缸套比较稳妥些。

分解完之后取出活塞,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活塞环的气环对口了,油环直接被积碳堵塞,这种情况下不烧机油才怪。

备好加强版的气门导管和气门油封,让镗缸的师傅拿去,这是用来强化气缸盖用的。

让镗缸的师傅把东西拉走,全面清洗并加工强化,为安装打好基础。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原车不耐磨的缺陷气门导管换掉

敲入我们定做加强的气门导管,按照宝马奔驰的配方做成奥迪的尺寸和形状。

换完气门导管之后,研磨气门,保证最佳的气门密封性。

另一边使用专用铝合金切割刀具,对气缸孔进行加工,切出镜面效果。

镶嵌六个合金缸套,比原厂的汽缸壁更加耐磨耐X,只要你好好保养,可以直接用到车报废。

最后把缸体表面整平,因为镶过缸套之后,缸面多少有点翘曲,虽然也不影响,但是我们追求完美。

最后精磨气缸,让气缸达到一个最佳的尺寸和完美的粗糙度。

加工完之后,师傅把东西给我送回来,接下来就是我们自己进一步清理残余胶水和污垢了。

小哥不厌其烦地挨个把零部件上的残余污垢处理干净。

开始安装发动机了,放上曲轴,更换新瓦。

先按固定初始力矩拧紧大瓦螺丝,好像是60牛米。

然后再按维修手册要求,打两个90°,德系车的螺栓一般都是用公斤力+角度的方式来拧紧的。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主要是对油环进行优化,使用波浪环,不容易被积碳堵塞。

使用专用工具捅入活塞,新的合金材质汽缸壁,配合改进的活塞环,会非常耐用。

按规定力矩拧紧小瓦螺丝。

放上中油底壳,一圈螺丝按规定力矩拧紧。

安装好机油泵和机油防溅板。

安装好油底壳和机油油位传感器。

把缸体翻过来,顶部的两个“黑心闷盖”已经被扔掉。

换上原厂设计师设计却又被无良厂商偷工减料“阉割”掉的油道单向阀。

更新全套链条轨道和张紧器,安装链条系统。一般很多地方大修后面的轨道都是不换的,所以差价就在这里。

安装好全套缸盖链条,全新的轨道至少可以保证30W公里没问题。

清洗干净之后,盖上后面的端盖。

端盖螺丝使用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曲轴后油封,这样的油封基本用到报废都不会漏油。

后飞轮螺丝一定要记得打螺纹胶,因为螺丝孔直通曲轴箱,万一漏油就麻烦了。

完美对接发动机和变速箱。

抬上气缸盖。这个经过强化的缸盖,规避了之前的机油漏入气缸的风险。

按固定力矩拧紧缸盖螺丝。

使用全新的高负压值高分离率废气阀,之前看到负压值很低,就是这个东西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进,现在的废气阀已经没有缺陷了。

24个气门顶筒全部换新的,旧的因为油泥缺油,好多都泄压了,索性一次性都换了。

更换六个原厂的火花塞,热值与发动机匹配,才能有好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火花塞上必须涂抹专用的火嘴油,避免和点火线圈胶圈粘连。

更新全套液压顶柱,24个全部更换,所以说为什么大修有差价,细节上东西换多少决定了最后的价格,也决定了最后的品质。

更换全新的机油冷却器,旧的里面都是油泥,内部的油泥是洗不出来的,直接换新的,又是一笔费用,所以大修不要只比价格。

安装好所有的气门摇臂和顶筒。

小哥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洁一遍一会需要密封的表面。

安装好凸轮轴和瓦盖,专用工具定位凸轮轴,准备安装正时系统。

六个喷油嘴经过清洗后确认没有毛病,但是喷油嘴的密封圈修理包都要换,原厂件差不多65一套修理包,换6个。

6个喷油嘴到位,一会上密封圈。

使用专用工具固定,配合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后面的链条轮。

安装好链条后盖。

链条张机器全部都是新的,很多地方大修机器这个张紧器都是不换的,一分钱一分货,你们懂得。

更换气门室盖垫后,安装好气门室盖。

发胀的暖风水管换新的,现在换比较方便,如果等以后爆管子了,在车上换就很难了。

安装好各类废气管和线路,安装好进气翻板。

安装好三元催化器,幸运的是这台车三元催化没坏,不然就是五位数一根的价格。

抬上机械增压器,这玩意是这台发动机的精髓啊。

左边Q7,右边途锐,过年前生产任务还很重啊,小哥们在布置线束和接驳管路。

发动机装得差不多了,天色也黑了,今天先下班,明天继续。

看着这干净整洁的机器,估计女博士能非常开心。

明天进入机舱,就可以启动了,赶紧把车交出去,大家都等着米回家过年下锅呢。

这一堆换下来的东西,看着没多少,但是每一个都价格不菲啊[呲牙]

今天是个黄道吉日,适合车辆、船舶的完工仪式,哈哈,开个玩笑。

慢慢落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固定好底下的螺丝,发动机和车身就完美结合了。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

都知道烧机油的元凶是积碳,所以预防积碳要从新机开始,加一瓶汽油添加剂。

一箱油兑一瓶汽油添加剂,比例刚刚好,建议有条件的每箱油加,经济实惠点隔一箱油加一瓶。

加注冷媒,这台Q7是不带后面空调的,所以加750克就够了,如果是带中央关空调的,要加1300克。

加注全合成机油,真正意义上的四类基础油的全合成机油。这个档次的车子,必须用全合成机油,机油的好坏对烧机油也有至关重要的关系。

加注原厂动力转向油,其实液压助力系统也是有优点的,比较稳定和皮实。

加注乙二醇的优质防冻液,防冻液的重要性不亚于机油。

加注机油,新机器可以加9升。平时保养,如果是放机油,加7升,如果是抽机油,抽得特别干净的,可以加8升。

准备启动车辆!我对这台奥迪Q7充满了信心。

启动后一股蓝烟,没关系,一会就会变成白烟和水汽的。

发动机欢快而又平稳的运转着,声音非常悦耳动听。

考验发动机平稳性的,有人放水瓶(那是最低档次),有人立香烟(有点门道,但是也不过如此),最高难度是立硬币。

看看这个纹丝不动的硬币,这才是真材实料,才能说明发动机的平稳性。

看看,排气管里水珠凝结,说明什么?说明发动机燃烧得好,三元催化净化得好,反正都好就对了。

什么叫高负压值,这就是高负压值。这样的负压有助于曲轴箱油气的分离——说人话就是废气阀的工作效率高。当然了,这要建立在油封能吃得消的前提下。

大修之后动过副车架的必须做四轮定位,这个是职业道德和专业性的体现。

定位数据调试中……避免日后吃轮胎和跑偏。

做完定位之后准备出去试车,对面KTV的小姐姐们都提前过年回家了。

现在市区道路磨合磨合,轻点油门发动机就有一种想要咆哮的冲动。

最终,大修后的车子,必须经过高速的洗礼和试炼,通过考验了才能交车。

对于Q73.0T的车子来说,破百比吃白菜还容易,我都没踩油门,他就过100了。

一路上油门轻快,动力澎湃,结合Q7高大粗犷的造型,妥妥的是“车中猛男”(难怪女博士喜欢这个车)

试车30公里左右,下高速,对于这台车子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因为是美女博士的车子,必须给人家洗干净,高级知识分子品味高。

(*@ο@*) 哇~~洗完之后,整台车都熠熠生辉,这才是豪车应该有的样子。

洗车店的小哥把车给我送回来了,我掐指一算,明天又是一个黄道吉日,非常适合交车!

看着这台威猛中带着性感的车子,忍不住拍照留念,毕竟明天就要把车子交出去了。

夜幕中,幻影黑的车身搭配点点繁星的大灯,美不胜收。

这台烧机油的Q7就这样科学而又系统的被修复后满血复活了,对于奥迪、大众、保时捷的烧机油问题,其实已经被智慧的劳动人民研究透了,只要改变缺陷结构,配合科学的保养维护,定期除碳,就可以彻底解决。

最后预祝各位春节愉快![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