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沙违章停车罚多少(长沙违章停车罚款多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杨哲)2月7日,长沙交警公布了城区60条机动车违停严管路(以下简称严管路)。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全市60条严管路的配套交通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20日,60条严管路正式启用,长沙公安交警将同时启动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维护长沙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对机动车占道违法停车执法行为,长沙首批推出了60条严管路,这批道路长度合计为155.9公里,占城区道路总长度的5.46%。严管路主要设置在三类路段,一是机动车违停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的路段,如麓景路;二是城区主要交通站场、重要场所周边道路,如汽车南站周边的洞和路;三是周边公共停车位、配建停车位充足,但路内违停现象突出的路段,如滨江景观路。

严管路段和一般禁停路段主要区别在交通标志和执法力度,其中严管路的禁停标志下方增加了黄底黑字“严管路段”及道路范围或禁停时段、长度等辅助标志,便于驾驶人直观清晰地进行识别。

目前,长沙交警对于机动车违法停车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方式,对于机动车停在一般禁停路段但对交通影响不大的,一般采取“提示在先、纠正为主”的柔性执法方式,行为人在收到交警现场或短信提醒后,能够第一时间将车辆驶离的将不予处罚;而对于严管路段的机动车违停则实行“零容忍”的刚性执法方式,在严管路的管理过程中,长沙交警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通过鹰眼铁骑抓拍或警务通抄牌的方式将违法数据直接上传到交通违法处罚系统,对违法驾驶人将处以100元罚款。

20日,随着严管路正式启用,长沙公安交警同步启动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城区各勤务大队将以最强决心、最高标准、最严执法投入到整治行动中,通过加大警力投入、加密巡逻频次、加强督导考核等措施,以60条严管路和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妨碍道路通行的违停为整治重点,采取拖移车辆、鹰眼铁骑抓拍、现场抄牌等执法手段开展全市范围的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