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流量传感器多少钱(汽车空气流量传感器多少钱一个)


随着智能座舱技术的日益发展,各种传感器为汽车智能提供了多样化的方案。尤其是为汽车驾驶者的安全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传感器工作原理


传感器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输出电路以及辅助电源四部分组成:
敏感元件

是指敏感元件是传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敏锐地感受车辆信息并将其转变为预处理信号的特种电子元件。


转化元件:

是传感器中能将敏感元件输出转换为适于传输和测量的电信号部分。


输出电路:

通常是指能够将传感元件的参量转换为方便查看、记录、处理、控制的电信号。

辅助电源:

产生电能,并为维护、检测、机内照明及起动发动机提供电能的装置。


汽车传感器分类


雷达传感器

汽车雷达传感器主要分为超声波雷达、电磁波雷达和激光雷达。

雷达传感器与超声波传感器、红外线传感器相比受环境的影响较小,通过探测静止物体的距离和角度来识别其位置。可以探测到运动物体当前的位置,速度和移动方向。


正常工作时,雷达传感器先向外发射高频电磁射线,也就是向外发射微波,该信号遇到物体后就会有信号反射回来,雷达传感器接收到反射回来的信号,经过信号分析可以计算出物体与车辆之间的距离。


气体传感器

用于检测车内的气体和废气排放,根据反馈将获取的信息转化为数据,实现检测、监控、报警。


温度传感器

汽车上多个部位使用了温度传感器,用来对相关部位的温度进行检测。并将被测对象的温度信号转变为电信号输入ECU,以便ECU修正控制参数或判断检测对象的热负荷状态。


流体传感器

流量传感器用来检测气体或液体的流量。汽车上使用的流量传感器主要有空气传感器与液体传感器两大类。


空气流量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也叫进气流量传感器,是决定喷油量的重要原件。通常安装在空气滤清器后的进气管前,用来检测进气量的参数。单独测试进气量或进气压力就能反应进气量的情况。

液体流量传感器:燃油流量传感器主要是用于检测燃油的消耗量。冷媒流量传感器主要用于自动空调系统中,用来对制冷剂的通过量计量。

光电传感器

光电传感器主要用于对光能进行检测,采用半导体材料制成的,常见的光电传感器主要有光敏电阻式,光电二极管式、光电三极管式、光电池式在车辆的灯光自动控制系统中应用较多。

汽车技术发展特征是越来越多的部件采用电子控制。根据传感器的作用,可以分类为:测量温度、压力、流量、位置、气体浓度、速度、光亮度、干湿度、距离等功能的汽车传感器。它们各司其职,一旦某个传感器失灵,对应的装置工作就会不正常甚至不工作。因此,传感器在汽车上的作用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