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里都有什么用(火星有什么用处)

一、玩平衡的石头和一个大蛇


这张是由火星探测器“毅力”号右侧的摄像头在6月12日拍摄的照片。左边的一块好像是平衡爱好者摆弄出来的,而右边的则酷似一个张嘴吐信的蛇头,真得是非常逼真。

老妖特别相信它们是火星风化的结果。


二、一块垃圾



2021年2月18日,“毅力”号是在隔热罩和火箭动力喷气背包的帮助下完成登陆火星的。

在穿越火星Jezero陨石坑的途中,“毅力”号发现了一些空间碎片。它距离着陆区约2公里,因此NASA认为是被风吹到那里的。

老妖觉得,这张照片颇有一番标识“毅力号到此一游”的意味。


三、摇动的手指


2022年5月15日,好奇号使用桅杆式照相机在夏普山发现了这些指状岩石。它们可能是古代地下水通过岩石沉积矿物堆积后,风会侵蚀掉矿物周围较软的物质,最后形成了这个形似人类手指的东西。

这不就最风化石吗?中国西部有的是,外国人就是没见地,大惊小怪的。


四、禅


这块火星上的岩石拍摄于2022年5月2日。是毅力号驶过时偶然拍到的。美国宇航局称是毅力号创造的“禅艺术”。

老妖瞅了半天,眼睛都花了,也没看出啥“禅”来,就是觉得这块石头挺干净的。:)


五、花



2022年2月24日,好奇号拍摄了这件古代制造的花状岩石作品。是在火星古代有水时,水携带的矿物将岩石粘合在了一起。

这东西就跟老妖撒尿浇出的东西一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