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远光灯能照多少米(汽车远光灯能照多少米范围)

1.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开远光灯?在市内行驶时,即便是晚上,如果道路照明,条件尚可,开近光灯即可,不建议开远光灯,避免影响他人。在野外行驶时,如果照明条件不好,为了保障安全,建议开启远光灯。

2.会车时关闭远光灯

夜晚会车时,远光灯有可能导致对向驾驶员视觉上瞬间致盲,这一瞬间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非常危险。开启远光灯的车辆建议在会车前150米左右时切换为近光灯。

3.交替使用远近光

照明情况不佳时,如果对面来车频繁,可以交替闪烁远近光灯,用以提示对面车辆注意安全。

4. 在浓雾中不要开远光

在浓雾中远光灯漫反射严重,不会让你看的更远,只会影响对面来车的视线,增加危险性。应放慢车速,开启雾灯和双闪,不能开启远光灯。

5 .及时调节远光灯的高度

很多SUV车身很高,开启远光灯时照的更远,对其它车辆影响较大,应把灯光调低一些,以免影响对面驶来的小型车。

远光灯的用法就为您介绍到这了,祝您行车安全、舒适。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