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昂七座离地间隙多少(大众途昂的离地间隙是多少)

6月24日,一汽-大众揽境上市,定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作为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之际发售的新车型,揽境填补了一汽大众在中大型SUV领域的空白。对标大众旗下价格区间定位相似的车型,我们找到了途昂,巧的是途昂于今年四月推出了2021款途昂新款,那么今天我们选取揽境官方售价为34.29万元的2021款 380TSI 四驱 R-Line拓镜版,途昂则选取官方售价为34.20万元的2021款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进行一个对比。看一下二者谁性价比更高、更值得加购吧。

外观:“颜值即正义”

两款车均为大众旗下,外观极为相似。但还是有细节区别:车头部分会发现揽境前车灯是单排,整体偏圆润,且此款车型名为R-Line,带有运动套件,是年轻人容易青睐的车型;而途昂前车灯为双排,外观看起来更有棱角,稍显憨厚。两车车身尺寸区别并不明显,轴距相同都为2980mm,途昂的长宽高为5052/1989/1773mm,空载离地间隙为190mm,揽境的长宽高是5152/2002/1795 mm,空载离地间隙为200mm,看数据可知揽境长宽高均略胜一筹,是目前大众旗下最大的SUV车型。

二者在轮毂和轮胎的选取上也有不同,揽境采用了双五辐撞色轮毂搭配轮胎为21英寸265/45 R21;途昂则采用了镀铬七辐式轮毂,搭配轮胎为19英寸的255/55 R19,故二者的高度和离地间隙也略有差别,揽境的高度高出途昂22mm,离地间隙高出途昂10mm。

左:揽境 右:途昂

左:揽境 右:途昂

两款车的尾灯均为全 LED 贯穿式设计的尾灯组,差别不大,只是车款不同,设计的区别而已。区别明显的是车身的颜色选择上,途昂的颜色更传统一些,可选颜色也是中规中矩的黑色、白色、银色、棕色;而揽境的颜色似乎更贴近年轻人的风格车顶和车身均可调整,且官方提供颜色丰富,可以说长在了年轻人的审美上。

内饰:科技质感满分

外在美固然重要,内在美更具决定作用。我们来看车的内饰空间。二者均有双色内饰和单色内饰可选,座椅材质同为真皮,且有六座和七座两种选择,不同之处为揽境标配为6座,途昂是7座。内在的科技属性上揽境稍占优势。揽境在方向盘配置上带有换挡和加热功能、且后排座椅可电动调节,USB/ype-C接口多达前排5/后排6;途昂的USB/ype-C接口为前排3个/后排2个,揽境的接口前排数量已经大于途昂前后排接口总和,可满足大家庭出门手机充电需求。

另从空间上对比起来,途昂的行李箱区间为286-2415,揽境行李箱空间显得逊色一些仅为357-942。不过对应的,行李箱空间小,势必前车乘坐人以及驾驶人的空间会大,所以追求驾驶舒适的可以看看揽境;日常家庭出游较多,需要在车行李箱长期制备出行物品,自然还是选择途昂最为适合。

安全:面面俱到才是王道

光看外观和内饰是不够的,还是要具体看性能。揽境2021款380TSI 四驱 R-Line拓镜版和途昂2021款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价位相当且都为2.0升排量,220马力,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是350(N.m),但略有区别的是途昂的百公里提速8.4s,揽境百公里提速为9.2s,这跟二车的整车质量不无关系,不过仅0.8s的差距,基本不影响上路行驶。两种车型均吃95号油,揽境的储量为74L,途昂为70L。

作为家庭用车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从安全性来考虑,揽境表现可以说完胜途昂,它不仅带有大部分车辆均带有的ABS防抱死系统、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醒、前后排安全气囊配置等必备安全系统外,揽境二排座椅也兼有未系安全带提醒,且配有后排侧安全气囊。辅助驾驶系统也较途昂全面,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和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识别系统和主动刹车和安全系统等。

通过对比官方价格在34万元左右的一汽揽境·拓镜版和上汽途昂·尊崇豪华版,我们可以看出这就是年轻与传统的较量,二者的比拼就像“后浪”推动前浪,近年来一汽大众一反以往的萎靡,渐渐从产品受众定位、产品营销等多方追赶,揽境的全新出发,可见一斑。

官方售价900元的差距,你买到的是更具科技感的内饰、更合理的乘坐环境和更贴心的安全防护;但并不是说途昂不好,毕竟途昂早于揽境发售,其外观、内饰和行李箱空间和整车性能等与揽境不相上下,再者它已经接受了两个多月市场的检验,可以说途昂更具成熟,且现在购买途昂享有优惠活动,整车购置价还是低于揽境的,到底作何种选择,还是看个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