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线导航能用多少流量(离线导航用流量吗)

事情起源于车友在后台向小联提问:Carlife明明已经下载了离线地图,可导航时还是提示没有离线地图,请下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它调用离线地图进行导航?



虽然现在大部分的车友手机都是不限流量的套餐,但依然有极少数情况下我们需要使用离线导航,今天小联就带你一起看看如何使用Carlife发起离线导航?


我们先了解两个概念: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


离线地图包仅包含地图信息,支持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浏览地图,查看地点。

离线导航能够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上进行路径规划和导航。

在Carlife的离线地图里面就包括了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两个选项,仅仅下载离线地图是不能发起离线导航的。



我们再看正常发起一个导航的过程:目的地搜索 — 路径规划 — 开始导航,因此离线导航需要同时具备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两个数据包。


在我们下载了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的数据包后,关闭手机网络和流量,模拟使用Carlife发起离线导航。在搜索目的地时提示:当前网络不畅,已切换为离线搜索;在发起导航时提示:网络不畅转离线导航,使用Carlife成功发起离线导航。




不仅仅是Carlife,大多数的地图导航手机app对离线导航都是同样的要求,比如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同样有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两个数据包可以下载。


所以,即使下载了离线地图,大多数地图APP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依然会消耗电流量。


你还用离线导航吗?有问题在公众号:手机互联,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