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智捷u5后面被刮了维修多少钱(纳智捷u5一公里几毛钱)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试驾】在聊这次试驾的纳智捷U5 SUV之前,如果你对纳智捷的情况有所了解的话,那么相信会明白为什么厂家以“全新启航”作为这次台湾试驾的主题。确实,纳智捷这个品牌已经沉寂有一段时间了,当下真的需要一款新产品来提振士气并找回应有的存在感。至于能否如愿以偿,我和你一样想知道。

U5 SUV动了谁的蛋糕?

其实在台湾地区,U5 SUV的价钱是摆在本田HRV(国内的缤智、XRV)、福特翼搏这个级别的。不过在大陆的话,从成都车展的预售价来看U5 SUV真正需要面临的对手是传祺GS3、名爵ZS、东南DX3这些自主品牌的小型SUV。

当然了,U5 SUV对于纳智捷而言,与其说是补全了小型SUV的空缺,不如看作是主动放下身段重新杀入SUV市场,而它瞄准的目标正好是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人。

把全景影像玩出花

还记得几年前试驾大7 SUV的时候,对上面那套THINK+系统印象挺深刻的,要知道当时后视镜盲区影像、夜视辅助系统这些配置往往得豪华车上才会出现,但大7 SUV都一一配齐了。

如今纳智捷继续发挥出IT方面的优势,同样也是U5 SUV的主要竞争力所在。毕竟同级别的自主品牌对手个个都实力不菲,没几样独门功夫的话还真不敢出来行走江湖。比如全景影像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子上并不稀奇,不过这次纳智捷对这个系统倒是挖掘出不少实用的功能来。

首先全车的6个摄像头都可以分别以9个方位单独把画面显示在12寸中控屏幕上。除了常规了左右两侧以外,还包括前方两侧、左后/右后、正后方。

像现在流行的那种流媒体后视镜,其实U5 SUV也能通过后部与两侧的摄像头达到接近的效果。不过画面质量会受到摄像头角度以及环境光照的影响。

然后以全景影像为基础,进化出这个底盘透视影像系统,也就是能够显示出车底的路面。想象一下那种立体式机械停车场的狭窄车位,这个系统就能发挥作用了,只要速度在25km/h以下,就能切换成透视影像状态。比如图片里面的停车压到边线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把车子挪正。

至于这个盲区影像系统的切换速度还挺快的,能够跟随打转向灯的动作把画面显示出来,基本感觉不了延迟,而且左右两侧的盲区都囊括在内了。

此外,在一些常见的用车场景里,例如进入狭窄街巷、驶出车位或者停车熄火准备开门等,全景影像也会自动唤醒,显示出周遭环境,还蛮贴心的。就我个人而言,这套系统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比较大,毕竟12寸屏看起来很有科技感,而且这些功能在日常用车的实用性确实高,感觉习惯了以后会离不开。

展开余下全文(1/5)

2外观:更强调动感回顶部

外观:更强调动感

过去纳智捷的设计风格会倾向于老少咸宜那种,适用面很广,但也缺少了一些让人记住的点。而在U5 SUV上,由于针对的是年轻的消费群体,在外形上自然也加入了一些时下流行的元素。

纳智捷U5 SUV

7.5万起

首付2.2万,轻松贷回家

3内饰空间体验回顶部

内饰:12英寸屏幕吸引眼球

空间:后排相当充裕

4驾驶体验回顶部

驾驶体验:舒适至上

U5 SUV并没有选择小排量增压的方向,而是继续沿用了锐3上那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参数上也没有任何的变化,最大功率为91kW(124PS),最大扭矩153N•m。而变速箱方面则是采用了Jatco的CVT变速箱。

光看动力的组合就能猜到,U5 SUV并非那种追求速度的类型,虽然样子看起来很动感。可实际的动力水平也只是满足家用为主。但我个人觉得,纳智捷这种做法反而有其可取之处,毕竟舒适性确实是目前大部分消费者比较注重的。

而刚好这套动力组合的亮点就在于它的匹配完善度足够高,无论是油门踏板的响应或者是CVT的平顺度都让人挑不出毛病。要是和小排量涡轮以及双离合这种组合去比较的话,我会觉得U5 SUV的上手更加容易,起码没有烦人的顿挫或者斜坡后溜。

当然了,1.6L发动机底气不足的问题还是会存在。只是在市区的道路里,比较灵敏的油门头段会让人觉得开起来还蛮轻快的,发动机也乐意往高转去跑。所以说,乏力的情况在日常市区里面不太明显。

不过在高速路或者爬坡那种需要压榨动力的情况,哪怕油门踩深一些,车子还是不太愿意走,尤其是发动机的嘶吼与车速的提升不成比例的时候,会加深感觉上的乏力印象。要是真的超车的话,得多留一点提前量比较妥当。

至于过去纳智捷被人诟病的油耗问题,其实厂方也有针对性的改进。主要通过结构上的优化来减轻U5 SUV的车身重量,同时除了ECO节能模式以外,大陆版本还会配备启停系统,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由于台湾与大陆版本仍会有发动机调校上的差别,所以油耗方面留待日后试驾车到位以后再进行测试。

其实舒适的不仅仅是动力部分,还包括了底盘的调校。由于这次经过的路况比较多样,没想到U5 SUV的底盘表现还是经得起考验。尤其是滤震的效果比想象中要出色,过坎的那种厚实度已经有一点像德系车的感觉了。不过遇到比较深的坑洼或者连续的颠簸路面时,悬挂的动作还是有点跟不上节奏,弹跳感也会随之增多。

好在这套底盘虽然整体偏向舒适,方向盘助力很轻,路面信息的回馈也比较模糊,不过指向倒不失准确,而且在弯道中的侧倾其实不算严重。攀爬日月潭的山路时,也不用小心翼翼地控制车速,唯一拖后腿的还是动力部分而已。

论行驶质感的话,U5 SUV在这个价位里面是可以排上号的。要知道这个级别的SUV大多数目标还是以年轻人为主,它们往往去把悬挂调校得相对硬朗一些,走在铺装道路还好。但走烂路的舒适性就兼顾不到了。如果大陆版本能把隔音这块再加强一下,那么在CS55这种高一级别的对手面前也是有一拼之力的。

总结:在U5 SUV上彻底发挥了纳智捷所擅长的本事,那套AR VIEW+ 全景影像系统和APA智能泊车系统确实会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颇大,也是最具竞争力的部分,至于动力以及车内人机工程方面其实还有一些提升的空间,但整体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不过摆在纳智捷面前更重要的是重新做好渠道的铺设,毕竟现在的自主品牌也绝非易与之辈,纳智捷在品牌号召力上仍需要马不停蹄地迎头赶上。(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区广贤)

5车型参数配置对比回顶部

车型参数对比图片暂无实拍,仅供参考 暂无实拍,仅供参考 暂无实拍,仅供参考 车型纳智捷U5 SUV2017款1.6L CVT骑士版 纳智捷U5 SUV2017款1.6L CVT爵士版 纳智捷U5 SUV2017款1.6L CVT名士版 纳智捷U5 SUV2017款1.6L CVT旗舰版 官方价8.58万9.68万9.18万10.38万厂商东风裕隆东风裕隆东风裕隆东风裕隆级别小型SUV小型SUV小型SUV小型SUV上市时间----发动机1.6L L41.6L L41.6L L41.6L L4进气形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最大马力(PS)124124124124最大扭矩(N·m)153153153153变速箱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车身类型5门5座SUV5门5座SUV5门5座SUV5门5座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