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变电气什么时候开盘(保变电气上市时间)

继泓禧科技(871857)上市后,重庆今年第二家公司也成功上市了。

4月28日,望变电气(603191)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早盘,望变电气开盘报14.23元,较发行价11.86元高开19.98%,而后44.01%顶格涨停,报17.08元,总市值56.90亿元。

据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望变电气系“输配电设备小巨人”,为重庆市长寿区企业,杨泽民夫妇于1994年20万元创业,如今成功上市,按现在的价格计算,杨泽民夫妇持股市值达15.84亿元。

根据发行公告披露,望变电气此次IPO发行股份为8329.19万股,发行价格为11.86元/股;拟向“智能成套电气设备产业基地建设”等5大项目投入募集资金8.55亿元。

望变电气表示,未来将立足“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取向硅钢”两大产业发展,致力于成为国内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工钢材料及能源管理领域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质服务商。

杨泽民夫妇持股市值15.84亿元

招股书显示,杨泽民,男,1967年2月生,现年55岁,研究生学历。2014年3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专业。

妻子秦惠兰,女,1968年8月出生,现年53岁,大专学历。

杨泽民早年经历丰富,曾任长寿县制糖厂业务员、长寿县养鸡场团支部书记、车间主任、重庆市长寿长江变压器厂车间主任、销售主管。

杨泽民瞄准了变压器商机,1994年,杨泽民和妻子秦惠兰出资20万元,共同创立了长寿金凤电器制造厂,也就是望变电气的前身。

1995年12月13日,“长寿金凤电器制造厂”更名为“重庆望江变压器厂”,经过发展,2009年12月18日,“重庆望江变压器厂”更名为“重庆望江变压器厂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000万元。

2014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8亿元,之后继续发展壮大。

望变电气实控人为杨泽民、秦惠兰,分别持股5261.8万股和4017.2万股,按最新价计算,持股总市值15.84亿元。

填补西南取向硅钢生产空白

据招股书显示,望变电气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和取向硅钢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望变电气通过在技术研发、制造工艺、质量控制、营销服务和管理效率等方面的持续努力,以可靠的产品性能、丰富的产品序列和专业的客户服务,满足了广大客户差异化的产品需求,树立了行业领先的综合竞争力。

2017年,望变电气自建取向硅钢生产线实现投产,填补了西南地区取向硅钢生产空白,形成了自关键原材料至终端产品的一体化产业链。

5大项目拟投入资金8.55亿

望变电气此次IPO募集资金总额为9.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55亿元。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将按轻重缓急,投资于“智能成套电气设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110kV及以下节能型变压器智能化工厂技改项目”、“低铁损高磁感硅钢铁心智能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至于上市后的新征程,望变电气表示,将立足“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取向硅钢”两大产业的耦合发展,加速构建产品优势明显、上下游联动发展、多业态互补促进的产业生态圈。同时,持续研发节能环保、智能化电气设备产品及高端电工钢材料,不断创新推动制造模式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望变电气信息化管理水平,致力于成为国内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工钢材料及能源管理领域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质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