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西港码头都卸什么货(曹妃甸西港码头做什么)

再生钢铁原料已卸到码头前沿。曹妃甸国贸集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日前,由曹妃甸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日本重型再生钢铁原料(牌号HRS101)顺利抵达曹妃甸西港码头,通过码头紧锣密鼓的作业,仅用20小时将全部货物安全卸落,此单业务为国家放开再生钢铁原料进口限制后,曹妃甸国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首单进口再生钢铁原料业务。

海关工作人员在开展水尺计重。曹妃甸国贸集团供图

据介绍,曹妃甸国贸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关总署、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再生钢铁原料》(GB/T39733-2020)标准寻找货源,自贸易洽谈至货物到港共用时15天,待海关对放射性污染物、爆炸性物品、危险废物等基数指标进行严格查验后,此批再生钢铁原料将迅速投放市场。进口再生钢铁原料,有利于提高铁素资源循环利用率,增加钢铁企业有效选项,一定程度上抑制对铁矿石的使用和价格上涨,助力行业绿色转型和健康发展。国贸集团将根据国际市场变化,探索建设更加稳定的海外再生钢铁原料及有色金属业务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