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3o多少-X(东风风光33o最新报价及图片)

预算10万,会是消费者购车的一大分水岭,预算刚好的消费者会更追求功能表现的全面性,对空间对配置对品质要求会多一些,至于什么品牌这个价位可选性其实并不多;那么难道预算少选择性就受限吗?这时候也仅有国产品牌会挺身而出,不断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性了;早几年,预算10万想要选择一辆空间大座位多的车系或许也只有低端MPV可选了,直至风光580的出现,率先立足10万级SUV市场自此成为7座SUV市场销量领头羊;随着近几年友商的跟进,上市已4年的风光580在产品力表现上未免有些跟不上了。

其中表现最强势的还会是宝骏的530,从之前的560到510再到如今的530,宝骏旗下的SUV似乎销量都很好,此次530也不例外;上市近两年,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在市场表现上成功追赶风光580,同时580的优势在于率先占领10万级7座SUV市场,如今宝骏530表现更甚,将自身价位下探至7万级,同时在7座的基础上依旧提供5座及6座可选,相比于风光580的全系7座,在选择性上明显更加灵活且丰富。

目前,风光580国六版本仅提供三款车型,1.5T两款,1.8L一款,加上优惠过后,即便丐版入门售价依旧达近8万元;相比之下,宝骏530光2020款的国六车系就已涵盖12款,作为消费者而言,明显能够感受到两车呈现出的不同市场兴衰表现。在预算本就不高的10万级市场,宝骏530能够在设计更新产品力更全的基础上还能在售价上比风光580优惠近万元,这也将成为宝骏530开拓市场的利器。


虽然售价更有优势,但宝骏530的产品力表现丝毫不占下风,作为一款7座SUV;车村空间表现势必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选项;宝骏530有着4690/1835/1750mm及2750mm轴距的尺寸数据,而风光580尺寸则为4680/1845/1715mm,轴距则为2780mm,两车尺寸相仿,差距甚小,同为7座布局的情况下空间表现不会有太大差距;但如若530为5座布局,那么同尺寸的两车后排乘坐舒适性将成为鲜明对比,同时风光580全系7座对于后备箱空间的挤压也会大于宝骏530;


6座布局,独立设计,这会是宝骏530相较于风光580的杀手锏,面对7座SUV的不够完美的驾乘表现,6座布局则能够完美解决;同时6座相较于7座的检车手续也简单的多,这样看来可以一站式满足的宝骏530还是会比风光580这位先行者有优势。同为1.5T,宝骏530全系标配,有着147马力及250Nm扭矩的账面数据;而风光580的1.8L自吸引擎只提供5挡手动版本,仅能爆发139马力及187Nm扭矩的账面数据,其次1.5T则有着150马力及220Nm扭矩的数据;两者自动版本均匹配CVT变速箱,严格来说,宝骏530的技术前沿性会更高,配件规格优势会更强一些。


其次,在设计元素以及内饰质感上,风光580对比到宝骏530已经明显落于下风,除非其Pro版本或许还会有势均力敌的价值,但毕竟售价提升较大,对比530依旧没有实际优势。另外,在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存在感方面,风光580来源于东风风光,宝骏530则来自五菱宝骏,一个品牌年销量不及20万辆,一个品牌年销量破百万;两者市场口碑及认知度完全不在一条水平线之上,尽管同为国产,但宝骏530在市场反馈领域明显要更占优势。

两者均为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从车系定位来看无可厚非,但从驾驶体验及市场反馈来看,宝骏530的噪音控制及高级感明显表现的更优质;而风光580的偏硬悬架及噪音过大或许会略逊一筹。总的来说,宝骏530对比到风光580的核心优势就在于在价格有优势的基础上,设计更新,产品力更强,高级感营造的更到位,空间表现更灵活,作为一款10万级国产SUV,我想宝骏530能够有如此表现已经算得上是同级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