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步数有什么用(华为步数怎么弄)

前言:


这几年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始冲击智能穿戴,但是做得好的非常少,如果真的去深耕就数华为了。之前华为在深圳、西安已经拥有两个华为运动健康科技实验室,上月华为全新升级、全球最大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也在东莞松山湖揭牌了,能下这么大力度研发的厂商很难找出第二家。就在今天,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华为WATCH GT3 46mm款、华为WATCH GT3 42mm款、华为WATCH GT Runner三款全新的智能手表。华为WATCH GT Runner 更是被何刚总称为“华为迄今为止定位最准的手表”,那么它到底有多准呢?又是一款什么定位的产品呢?繁繁刚好也拿到了这款全新的华为WATCH GT Runner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轻量材质,无感运动:


华为WATCH GT Runner 是华为布局专业运动赛道,推出能为跑者带来最科学跑步体验的专业跑表,简单来说,就是一款聚焦专业跑步的手表。那么这样的受众人群到底需要怎样的一款产品呢?

无非是,能经得起“摧残”的耐久度,能让人没有“束缚”的轻薄度,能“专业”记录运动数据的精准度,我们下面就通过这三方面来看看这款华为WATCH GT Runner。

腕表向来都是重要的修饰品,但美向来不止一种,不同的产品线自然是更加精准满足不同人群,华为WATCH GT Runner 外观相比一起推出的华为WATCH GT3,更偏运动风的一款手表,个人觉得还是比较符合运动用户的审美的。

一般专业运动定位的手表,相比普通的运动手表,屏幕和表盘很容易做的很差。华为WATCH GT Runner 却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屏幕和GT3系列一样,都是采用1.43 英寸的圆形AMOLED大屏,PPI达到了326,辅以康宁大猩猩玻璃,屏幕素质相当的好,色彩表现和通透感都远超市面同类产品,而且大尺寸屏幕能显示内容多,更高效,也减少了滑屏次数。除此之外,华为WATCH GT Runner 屏幕也更加顺滑,比上一代的产品都要更跟手,这个少不了软硬件的搭配。

这次华为WATCH GT Runner 设计最让我意外的地方,竟然是我们日常不太能看得到的地方,那就是我们手表底部传感器的位置。一般手表底部都是大大小小,且密密麻麻的传感器,感觉生怕别人不知道传感器用的多一样,华为WATCH GT Runner 这次把密密麻麻的传感器全部隐藏在了中间的小圆点以及圆环下面,颜值直接提升了一个档次。

运动的轻便性是十分重要的,不少人不选择智能手表或者运动手表就是因为觉得太重,对于追求速度的专业跑者而言,轻量化更是刚需,运动的时候不想有一丝多余的束缚。华为WATCH GT Runner 的重量是38.5g,,即使是没接触过智能手表或者运动手表的用户,也能无感佩戴。表带的重量 华为 WATCH GT Runner 有着很严苛的控制,其采用了HUAWEI EasyFit 超轻运动款硅胶表带,低至15g的轻量设计,一般运动表带的重量都在25-30g左右,现在重量直接砍去了一半。同时,它也是一款抗菌硅胶表带,跑者无需担心在运动训练时的汗水、污渍接触到表带所产生的细菌会危害到人体健康。材质上面柔软、亲肤,而且斥水性很好,运动中的黏糊汗液不会影响用户的佩戴体验。

当然,轻盈不仅仅表现在表带,华为WATCH GT Runner 各个位置的选材材料也功不可没。华为WATCH GT Runner 应该是材质使用最多的一款运动手表了,表冠采用了钛合金,轻薄和耐用性都不错,再加上小黄圈的点缀,真的还挺好看。表圈则是采用了超轻的陶瓷材质,会高出屏幕一些,这样能避免运动中磕碰,保护表盘。前壳和后壳都是采用了高强度复合纤维表壳的轻质材料,不止可以增加耐用程度,更能降低GPS失准的可能性,能有效加速定位速度。“更加轻”的表带,搭配“更加轻” 手表主体,双重降低重量,自然让跑者在运动过程中更轻松,没有多余的负担,把更多精力集中在运动本身。这几天使用,确实感觉佩戴很舒适,长久佩戴的负重感也很低。


专业跑力提升体系,专属智能跑步计划:


对于一款专业跑表,华为WATCH GT Runner 除了丰富的运动和更加精准的数据外,它在思考如何帮助用户更好、更加专业的去运动。华为WATCH GT Runner 这次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增加了跑步训练评分机制,另一个则是专业科学的运动训练指导。跑步训练评分机制 是基于HUAWEI TruSportTM 科学运动体系,采用了全新的跑步能力衡量指标-跑力指数(RAI),量化跑者跑步能力。在用户开启户外跑步并达到一定的跑步强度和时长后,设备获取全面的专业的跑步的数据,智能评估跑力指数和训练压力,及阶段训练负荷、恢复程度等,从而提供专业的训练建议,让用户能合理安排训练强度及时间,从普通跑者到规律跑者的进阶之路。

如果说上面的功能像是健身评估,下面则是专属定制科学训练计划,就好像是你的腕上跑步私教。相比那些“流程式”的运动计划,华为显得更加以“人”为本,华为WATCH GT Runner 会依据用户个人身体参数和跑步历史数据,结合训练目的和成绩要求,华为运动健康APP端可以为用户制定智能跑步计划。智能划分基础期、提升期、巩固期、减量期等不同训练周期时长,科学安排训练强度,逐步提升训练量稳步提升给你最合理的训练建议。同时,科学智能跑步计划会根据每周的计划执行情况以及身体对训练计划难易程度的反馈进行综合分析,来自动为你调整下周的训练计划,不管是你是哪个阶段的运动用户都能坚持下来。不光如此,除了实时语音指导外,跑步过程中还可精准记录运动轨迹、生成跑步路线,自动生成带有跑步数据的动画视频,更具像化的呈现,还能与跑友进行共享。

其实关于运动,我们一定得承认,目前年轻人运动平台是分散的,而一般硬件很难去配合所有平台。华为WATCH GT Runner 目前已完成30多种运动类App的对接,包含Keep、悦跑圈、咕咚、RQ、郁金香等主流运动APP,打破了原有的生态壁垒,我们的运动数据都会统一到一起。同时,还能搭配更专业的配件,比如:通过连接华为手环4e,可以实现精准跑姿监测,纠正影响跑步效率的错误姿势,预防及降低膝关节损伤,还支持三方硬件,如支持心率带的连接,以便获取更多更丰富更专业的跑步数据。别看小看这些支持,不光解决了数据的统一性,运动的灵活性,也补足了单一设备的局限性。


全新升级TruSeen™5.0+,更精准达到马拉松跑道级别:


运动方面其实就不用多说了,户外/室内跑步、骑行、游泳、椭圆机、划船机应有尽有,而且呼啦圈、跳绳、羽毛球、跳舞,甚至是武术、HIIT都有,100+种运动类型基本能满足99%的用户。我们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华为WATCH GT Runner的测试数据到底准不准确:

户外跑步应该是这次提升最多的地方,华为WATCH GT Runner 这次拥有马拉松跑道级精准轨迹监测,大家要知道虽然很多智能手表搭载了GPS,但会出现GPS“漂移”的状况,从而导致数据错误。华为WATCH GT Runner 为了解决这个状况,支持五大卫星系统:GPS+北斗+GLONASS+Galileo+QZSS,还支持双频段信号搜索,这套组合拳对于普通运动手表来说已经非常厉害了。除此之外,华为WATCH GT Runner 还搭载了首款悬浮式隐藏外置天线设计,将定位天线隐藏于聚合纤维材质的表耳中,减少金属遮蔽造成的定位信号影响,从而增强信号。

▲GPS 定位GIF


我们现在测试一下,户外的环境打开户外跑步,GPS大概8秒-10秒左右能够完定位,也没有刻意去空旷的地方,这个速度算是相当快了。

▲动态轨迹 GIF


户外跑步的时候,我可以选了一些不重复的路线进行测试,大大小小的街道准确的记录下来了,并不会出现偏移到其他路的状况,基本上和实际的运动路径非常匹配!大家可以看到,图上会有相邻的小道,这是故意走的不同的两圈,如果不准确,很容易重叠或者交叉,结果华为WATCH GT Runner 识别都很正常,准确性相当高。华为WATCH GT Runner 还清晰且高效的记录下我们的动态的运动轨迹,里面不光记录了运动时长、平均速度以及热量等各个参数,太详细了,而且运动中的心率也被监测了。

除此之外,华为WATCH GT Runner 因为支持游泳佩戴,测试了下泳池游泳,不光可以记录游泳,还能分辨游泳姿势以及游泳心率监测。相比之前更加准确了,以往产品测试大多都会有25m左右的误差,这次一点都没有。大家看到图可以发现,华为WATCH GT Runner 还把每一段的数据都进行了检测,单独每一圈的划水次数、时间和配速,看起来确实更加具象立体了,马上就能发现需要加强的位置。最后,繁繁还测试了跑步机,除了记步数、配速热量之外,还有心率的变化,步频的变化以及配速的变化,全部都用图示化,有用的价值非常多。

运动和心率水息息相关的,而且心率作为人体最重要的生物指标之一,对于生命健康的意义不言而喻。华为WATCH GT Runner 这次支持全新TruSeen™5.0+八通道心率监测技术,采用了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3D弧形表底,精心打磨的弧面玻璃凸起,贴合腕部骨骼特征,不仅佩戴舒适,更不易晃动,能够有效减少外部光线干扰,动态心率准确度大幅提升,而且心率区间监测更准确。 我跑步的时候也会特别注意心率,把心率控制在135到145之间,如果心率过高,会进行预警,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有效甄别当前心脏健康。此外,全天候血氧监测、睡眠监测、早搏房颤等心脏健康风险筛查、睡眠呼吸暂停风险筛查这些一个不差,配合华为手机还能检测打呼。


14天长续航,支持无线充电:


当然,华为WATCH GT Runner 功能远不止这些,系统里还设置了不少可能会“保命”的功能,比如:内置海拔气压计,如遇气压急剧变化,便能在恶劣天气来临前进行温馨提醒。指南针功能也内置了,让跑者在陌生环境下仍能辨别方位,而且还支持手电筒。华为WATCH GT Runner 系统是搭载了最新的HarmonyOS 2.1.0,整个系统流畅度又提升了一个台阶,支持无线耳机播放或者音乐外放,还能进行蓝牙通话和NFC支付,最大可存储500首歌曲,而且打开华为相机可以说是秒开了。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续航,续航是很多人不选择智能手表的原因,一天一充或者两天一充,大多数用户都会用不下去。官方表示华为WATCH GT Runner的续航在14天左右,重度使用是7天。我开机的时候电量为66%,经过了5天的的佩戴加上运动,耗电降到了16%,掉电50%。日常使用原则上来说,华为WATCH GT Runner 坚持10天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这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完全能接受。


▲无线充电 GIF


其实手表充电不算便利,手环手表充电器一般是专门的接口,相信你们肯定和我一样,经常会找不到充电器,也不能用手机充电器进行充电。华为WATCH GT Runner充电除了是磁吸充电外,这次支持高端智能表才配备的无线充电功能,主流的无线充电器和无线充电宝都可以给手表快速充电,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快速充电。除此之外,华为WATCH GT Runner 也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功能,无需携带充电器,如果手表没电时,直接拿出支持反向充电的华为手机即可,彻底告别电量的恐惧。


总结:


华为WATCH GT Runner 延续了GT系列的所有优势,该有的功能一个不少,作为专为跑步爱好者打造的手表,它在重量控制和定位精准度上面也是极为优秀。同时,还有跑步训练评分机制以及智能跑步计划,远超同类产品。感觉华为WATCH GT Runner 和华为的手机一样,没有同市面上绝大多数运动手表一样“挤牙膏”,它有自己的节奏,而且鸿蒙系统可玩性更高。那么这样的产品,谁又能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