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t旧发动机值多少(发动机60T)

本文首发自中国二手车自媒体联盟,作者系联盟成员,文章原创。

转载请注明,尊重知识,尊重原创!获取授权请加微信:xiaopangfans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原作者联系,谢谢。

文章资料来自好车伯乐,小胖进行整理,特此说明。

一台便宜30%的宾利二手车的故事开始了!

高先生是从事金融行业的高管,从来没买过二手车,最近有个朋友介绍了一台,比正常行情价格便宜30%左右,车辆看着还不错,很心动,但是由于一点都不懂,怕上当吃亏,所以特别找到了第三方检测机构

第三方检测联盟成员“好车伯乐”的评估师“伯乐君”上门服务,看看这台比正常行情价格便宜30%的宾利是不是真的能“捡便宜”。

委托检测车辆型号:2010款宾利飞驰6.0T四门版

委托检测机构:好车伯乐 评估师:伯乐君

分析师:王萌(二手车小胖)

金色的宾利在国内并不多见,宾利大气的外观搭配黑色车身给人一种端庄沉稳的商务气息,所以宾利在国内汽车界一直走高端顶级商务范儿。还有,宾利是英国女王的御用座驾之一,也就是说,谁拥有了一台宾利谁就跟英国女王成为车友了,想想还是挺高大上的,参加车友会还能认识英女王呢?(伯乐同学,你醒醒吧,难道买红旗L7还能和大领导们参加车友会活动啊?)

看惯了黑色,眼前这台金色宾利还是挺扎眼的,这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土豪金色,整体上感觉时尚、前卫,这也没有什么不妥,谁还没点放任不羁爱自由的时候!(到底是土还是豪?玩车的都知道,金色是最难补漆最难卖的颜色哦,不过碰到有钱任性的主,没辙!)

废话少说,赶紧干活!

检测第一步是对车辆整体的覆盖件的可视部分进行漆面检测,车辆漆面的数据最能直观反应车辆车况。哪里做过漆面修复,哪里有碰撞钣金,哪里有更换都能从漆面的数值初步判断,就如同体检的初步检查,然后再进行深入分析和判断,由外而内综合检查更专业更细致。

在检查这辆宾利漆面时发现全车漆膜数值不平均,有的地方甚至超出了车型漆膜的最高值。在此之前检测过多台宾利车型的漆膜数值并没有这么高,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

1. 作为一台百万级又是一台颜色很个性的车来说,为了保证漆面光泽亮度档次质量什么的,多上几层高质量的车漆还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台车相同覆盖件的数据值偏差较大就不太正常了,原厂漆被否定。

2. 全车贴膜。这点也不稀奇,作为一名百万级豪车的车主爱惜车那是自然的,现在人买个手机也得贴个膜套个壳什么的,就是怕车漆被擦花、划伤什么的,这个宾利补个漆还是挺让人肉疼的,也能理解;但是贴膜也能看到痕迹,这台车明显是没有,而且宾利一般车身贴膜不会太差,所以也可以排除。

3. 全车大部分喷漆或者重新喷漆。这个可是最不能让人接受的,重新喷漆意味着要破坏原车出厂时的车漆,原厂漆可是质量最好品质最好的车漆。还有,重新喷漆也可能想掩盖些什么。所以这台车重新喷漆部分比较多,而且还有一些敏感的部分,而且这喷漆的工艺也着实不咋地,有些肉眼都能看出来,这维修厂也太糊弄了吧?

不过!!我们也不能只因为外表就判断这台车就是事故车或者问题车,这样对车不公平,做二手车评估师的老江湖们都知道,有时候往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最麻烦,这类“看上去很丑也许很温柔”,需要客观公正的判断!

从检查内饰的一些细节上再来看,这台车的车况并不是很好,车身多部分钣金喷漆可以确认,在车辆前大灯和车门边框的位置出现了很明显的流挂(注意不是LOL的游戏术语!!),在车辆下边梁的位置也出现了严重的橘皮纹(就是喷漆不咋地)。

根据这些细节伯乐君可以判断这台车是全车重新喷漆,而且在某些位置车辆很有可能存在极其严重的问题。但是,是有可能哦!还需要继续!

TIPS:什么是全车喷漆?

车辆原厂的漆面颜色都是经过严格的颜色调对后再上色的,车辆漆面颜色一致没有任何色差。但是这个调色的配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调配准的,所以在4S店或者修理厂重新喷漆会出现明显的色差。深色系的色差不会太明显,但是对于浅色系的漆面那就是致命滴。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修理厂为了说服客户或为多赚一点钱,就会让客户在多面漆面修复的时候全车重新做漆来避免色差出现。再有就是严重事故修复后各部件的颜色不一致,为了最后的修复效果就会全车重新做漆。

所以在这里伯乐君也提醒大家漆面修复最好去车辆品牌的4S店和正规的一类维修厂,这些地方都会有车型颜色的调漆配比设备,在最大程度上避免漆面修复后产生的色差,不要为了省点钱去一些不规范不专业修理厂把好好的原车漆毁掉重新喷漆。你认为占便宜其实后面卖车的时候都会找补回来!

检查左A柱外侧油漆时,漆膜仪爆表……(这里伯乐君要说明,我们所使用的漆膜仪每天都会做校准,不会因为仪器的偏差出现检测问题。)

检查左A柱内侧油漆时,漆膜仪依然爆表,这里的爆表是指漆面厚度已经超过测量最大量程。检测位置有刮腻子找平修复,扒开左A柱饰板和密封条焊点正常,并未发现A柱切割焊接痕迹,确定A柱是钣金修复,没有严重的变形,继续往下检查。在对左B柱的检测时,同样漆膜值偏高,但没有到爆表的程度,此处有修复但是并不算太严重。

既然左边A+B柱都有问题,那么我们就一定要重点检测左边的相关部分。左下边梁处有严重橘皮纹,并且有钣金修复的痕迹。以此判断左侧有事故,做过钣金修复。

通过系统录入直观的看到车辆左侧外观件都有钣金修复,而且伤及左侧A柱,且整车漆面粗糙,喷漆痕迹极为明显,这对这台宾利二手车的价值有比较严重的影响。

通过对覆盖件判断分析,这款车后面的“故事”应该还不少,不能大意!

这台宾利是2010款宾利飞驰,搭载6.0T-V12发动机,硕大的发动机占满了整个发动机舱,从上面根本看不到核心关键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状况以及发动机舱的重要部件情况,只有等到举升后拆掉护板再检查了,在这里伯乐君注意到了一些细节:

这台车的水箱框架有拆卸痕迹,这张照片很清晰的有螺丝拧动移位的痕迹。有人会说会不会出厂的时候就是这样,伯乐君很负责的告诉你,不会!这样价值的和品牌的车对每一个螺丝的安装都是有严格的扭力要求,用扭力扳手安装,不会出现因为过紧出现的金属划痕。出现这样的现象只能是用普通工具随意拆卸。再有,大家想一下,给英国女王造车的地方出现这样的品控,难道不怕被詹姆斯邦德“打屁股”么?

发动机护板螺丝用的是普通自攻丝,这个一定拆卸过,但是这个也没什么,车辆正常做保养维修的时候护板也是需要拆卸的,只是这个原厂螺丝去哪了?

拆下底护板,首先看到的是油底壳下面有渗漏的痕迹,检查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螺丝拆卸,变速箱支架处螺丝有拆卸痕迹。好好的一台车为啥要拆卸发动机变速箱呢,为了证实猜想伯乐君还是继续对其他附件进行检测。

检查前面发现多处附件被拆卸,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螺丝被拆卸。再看到曲轴盘螺丝有拆卸痕迹,因为这款发动机很紧凑,工具很难到达曲轴螺丝的位置,再发现油底壳螺丝也被拧动过,可以判断发动机有过拆卸。

为什么都要“动手脚”呢?左侧碰撞不至于拆卸这么多啊?

检查电器功能良好,OBD只有网关数据总线故障。此车公里数45496km,轮胎生产日期为是2014年41周,网关数据报故障,根据之前检查的车况,个人经验确定此车更改过公里数。作为资深的检测工程师,伯乐君认为一台这样价位的正常车况的车,不会在4万多公里的时候就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拆卸大修。同时内饰的磨损和座椅调节的按键也有缺失损坏,这也证实了车辆的使用程度,从这几点伯乐君是可以判定车辆的公里数一定不真实。

更多细节检测。不再赘述!

说实话,这台宾利的车况并不乐观,全车重新做漆,而且漆面质量非常不好。车辆左前A柱有变形,因此可被判定为比较明显事故车辆,而且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拆卸的痕迹。对于一台7年左右的宾利来说,这个车况可以说名实不副,原车主对于车辆使用不是很注意,非常影响车辆的残值,影响车辆的成交价格。伯乐君提醒大家:购买二手车一定不能只看价格,不要贪图便宜而买到事故车辆影响使用安全,交易前一定要找好独立第三方二手车检测机构,帮您好好检测一番,买的踏实。

胖哥总结:这台二手车宾利比正常行情价格低30%到底值不值呢?整体判断分析,外观影响有一些,还不算太吃亏,但是A柱钣金就比较麻烦了,此外轮胎玻璃判断也是更换过,车辆的公里表肯定是调整过,而且至少8万公里以上,比仪表显示的4万多公司要多出一倍,根据综合判断低于正常30%的价格我们也不建议购买,因为你不知道这车故障隐患有多少,便宜的钱也许还不够天天维修的呢?还耽误时间!尤其是一些商务人士,时间就是金钱,还是踏实的买个放心车吧!

有鉴于伯乐君的辛苦努力,特此给表扬一下!如果是处女座二手车评估师,估计这评估报告总结能写3万字。奔跑吧,匠心独具的良心二手车评估师们,耐住寂寞抵住诱惑,懂得放弃学会选择!

更多了解点击阅读原文,欢迎给小胖哥留言!

作者二手车小胖,本名王萌,系中国二手车自媒体联盟成员,曾任北京旧车市场(花乡)市场总监,北京祥龙博瑞丰田通商二手车中心中方总经理,牛车网联合创始人。现任汽车街高级副总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汽车节目嘉宾,中国二手车第三方检测联盟发起人,青岛旧机动车协会高级顾问、铜车马、天津东大等教育机构特聘讲师等社会服务职务。

在哪里能找到小胖哥呢?除了在这里留言还有:

腾讯微博:二手车小胖王萌 /新浪微博:二手车小胖

每周一下午15-1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01.8都市之声我和你亲自说!

易车论坛:#小胖评二手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二手车小胖说:ucxiaopang

特殊咨询需求请注明身份加专属服务微信号:xiaopang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