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智换轴承多少钱(菱智前轮轴承更换)

昨天,一辆菱智来到了修理厂,车主描述的问题很简单,那就是前轮刹车异响,很大的叽叽声,已经出现好几天,希望师傅看看是哪里的问题。

师傅把轮胎拆下,一下就找到了故障原因,刹车片已经磨损到极限,并且刹车片后部的衬铁已经把刹车盘给磨损坏。下图所示,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6万公里,车主说这辆车在3万多公里时换过一次刹车片,载重比较多一点,费刹车片。

看到这样的情况,师傅对车主表示,要是在出现异响时就来维修的话,只用换刹车片就可以,而现在不仅要换刹车片,还需要换刹车盘才行!

菱智车主知道后,表示有点遗憾,真该早点来检查,这次又要多花好几百!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刹车盘的边缘已经被磨损出很宽的一道痕迹;橙色箭头所示,刹车分泵总成已经被拆下。

我们来看看磨损严重的刹车片,如下图箭头所示,刹车片上的摩擦材料已经磨损完,踩刹车后,后部的衬铁与刹车盘摩擦,​铁与铁的摩擦就会两败俱伤。

这辆菱智是后驱车,师傅把固定的大螺帽拆下就能轻松取下刹车盘,刹车盘的背面没有磨损坏的痕迹,刹车片的摩擦不均匀。如下图箭头所示,固定刹车盘的位置是锥形。​

下图所示,这是拆下的刹车片和刹车盘;绿色区域所示,这个位置就是它们产生摩擦的位置,铁与铁的摩擦,只有把它们都给换了才行,若是只换刹车片的话,新刹车片依然会与不平整的刹车盘摩擦产生异响。

菱智车主在同意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后,师傅就开始维修。下图绿色箭头所示,新旧刹车片的对比,差距非常明显。​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新旧刹车盘的对比。由于旧刹车盘的边缘摩擦有棱,所以这个角度看到的厚度对比不是特别明显。师傅表示,若是刹车盘没有被刹车片的衬铁磨损的话,刹车盘还可以等到下次换刹车片时再更换。​

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是旧刹车盘;绿色箭头所示,师傅正在把新刹车盘安装到轴承上面。​

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安装轴承,轴承也是锥形,比较少见,安装大螺帽固定时,可以进行调节。这样的轴承特别怕缺少润滑,外部的密封比较重要。

刹车盘安装之后,师傅开始安装刹车片,在安装刹车片之前,还必须对刹车分泵销进行润滑。如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润滑分泵销,如果这个分泵销锈蚀的话,会造成刹车片的偏磨,一片厚一片薄。

刹车盘和刹车片都安装好之后,师傅先是踩几脚刹车,然后开车测试一段距离,已经不会出现之前的异响,问题解决。这个维修案例给我们车主的一个提示是,在汽车出现异常情况后,应该及时检查维修才行,莫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