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燕山什么时候实行旧城改造(房山燕山什么时候实行旧城改造项目)

近期房山市民、村民

在地方领导留言板及房山区人民政府

留言咨询这几个地方的

拆迁规划、老旧小区改造问题

官方的最新回复

一起来看看吧


拆迁及拆迁规划问题


良乡镇东石羊村

附近村镇南庄子,邢家坞都拆迁了,请问东石羊村有无计划?

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房山分中心


您好!您的留言已获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人民政府核实,东石羊村正在准备进行美丽乡村规划,近期无其他拆迁计划。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大石河兴旺家园

领导您好:我是北京市房山区大石河兴旺家园的住户,我想问您一下这周边都已经拆迁了,我们这个小区会拆迁嘛?怎么规划的呢?

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房山分中心


您好!您的留言已获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人民政府核实,阎村镇政府没有接到关于北京市房山区大石河兴旺家园小区拆迁的通知。该小区所占土地权属为房山区农业农村局,规划在河道控制范围内,以林地和道路用地为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良乡镇小营村

领导您好,请问良乡镇小营村有无拆迁计划

良乡镇: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核实,小营村正在规划编制范围,暂无拆迁计划,若有涉及小营村拆迁计划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公布。


燕山北庄南区平房

燕山北庄南区平房拆迁已经说了好几年了,去年周边村都拆迁了,居委会撤了合并了,现在北庄平房还有拆迁计划吗?预计哪年拆迁?
想装修房子,怕装完又要拆了。

良乡镇:

您好!您的留言已获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燕山办事处核实,因北庄南区平房产权单位复杂,主要为燕山办事处系统及燕山石化公司的国有资产房屋及民用出租房屋,还包含改制企业的院落,燕山办事处、燕山石化公司针对此类房屋进一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中。方案制定完成以后,将第一时间面向居民进行通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老旧小区改造问题


蚕种场小区

尊敬的领导您好,近日我注意到周边行宫园小区2/3/4里都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蚕种场小区与行宫园小区同为1997年左右建成,为何这次的计划中没有蚕种场小区?因小区全部是6层无电梯楼,且居民多为退休职工及老人,腿脚不便,所以对加装电梯有着急切的需求,请领导阅知并告知具体什么时间可以加装电梯?感谢~

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房山分中心


您好!您的留言已获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拱辰街道办事处核实,拱辰北大街社区蚕种场小区与相邻的行宫园一里小区都在2013年进行过一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项目内容为加装房屋室外保温、为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加装了门禁系统、对楼体窗户及护栏进行整体更换。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文件要求,由于蚕种场小区已经参与过一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所以现阶段不能再继续进行申请。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燕山地区老旧小区改造


房山燕山地区什么时候能享受老旧小区改造,幸福指数低,什么时候能够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房山分中心


您好!您的留言已获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燕山办事处核实,由于燕山地区老旧房屋原为燕山石化央产房,2019年按照“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政策,其物业管理职能移交至燕山办事处;按照北京市现有的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京建发【2020】100号文件规定,央产房由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核定,因燕山地区老旧房屋暂未完成权属划转,故改造无相关政策、资金支持。目前针对此问题,燕山地区已引入第三方资本,积极探索央企在京房产改造的路径,力争打破老楼改造无政策、资金支持的壁垒,早日将其列入改造计划。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房山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