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喷漆多少钱(劳斯莱斯喷漆多少钱一块)


田先生将600万的豪车

停放在车库过道

第二天取车时

发现了一道深深的划痕

维修费起码要20万!

心痛不已的田先生

一直未找到是谁划的……

这到底该怎么办?


案情回顾

吉林长春的田先生把一台价值600万的劳斯莱斯车,临时停放在了朋友小区的地下停车库里,第二天,他取车的时候发现,车身右侧出现了一条深深的划痕,由于维修费用价格不菲,田先生赶紧报了警,还调取了前一天停车的位置的监控。


别说,还真有点发现!


车主田先生:“9月3号中午11点多,我临时把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里面,下午3点40左右我开走的,因为那天下雨,车一直也没动。第二天下午洗车时,我就发现车的右侧,被从前划到后,如果是一般的车也就算了,这辆车这么贵,损失相当大,重新喷漆也得20万左右吧,这么被划一下挺心疼的。”


车身划痕


田先生说,当天他把车停在他朋友家楼下的停车场,由于是临时停车,所以他并没有把车停在车位上,而是停在离旁边车辆不远的过道上。他还说,当天车辆从该小区地下停车库开走后,就把车停在了私人车库里,所以他就怀疑车辆是在临时停车的地点划坏的。



随后,田先生也报了警,并在物业调取了前一天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库的监控录像。



车主田先生:“在物业调监控时,我是从车停在这就开始看,一直看到车开走的时候,反复看了好几遍,基本没有外人靠近车身。旁边的车位停了一辆车,这个女司机下来之后,从我车的右侧,从前走到后,经过的位置正是车被划的位置,所以我怀疑我的车是被这个女司机划的。警察把她也带到派出所去了,但是说她没承认。”



田先生说,在警方调查期间,视频中这名女司机也曾主动打电话找过他,并表示划车一事与她无关。


从田先生提供的视频来看,这名女子的确经过了该车的车身,但由于监控角度的限制,女子的动作,以及手中是否持有划车的工具,这些都无法确认。目前,车主田先生正在配合警方进一步调查此事……


到底,谁该为此事赔偿呢?

很多网友表示:

这是豪车乱停导致的后果,车辆得按规定停放……



也有网友认为:


划车有可能是女司机所为,女司机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本期《说法》邀请的是

张卓律师

为我们进行普法


情景演绎

(以下均为设计对白)

豪车车主:你看看,这辆车被划了那么长的一条痕,监控里看到就只有你一个人经过,不是你划的话那是谁划的?


女司机:豪车就可以乱停车吗?我从你车旁边经过,你看到我手里拿东西划你车了吗?再说了,你又有什么证据证明,你的车在进停车场之前就是没问题的?


豪车车主:乱停车是不对,但你也不能划车啊!你还不承认?我这车600万,维修起码要花20万,你一定要赔!


张卓律师:先生,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您是需要结合监控录像等证据,举证证明车辆被划确实是因为这位女士造成的。


女士,不要小看这条痕,如果真是您故意划的,那是犯了故意毁坏财物罪!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如果实在无法举证证明,那停车场是对车辆有保管义务的,需要承担部分的赔偿责任。至于豪车车主乱停车导致的后果,还是要自己买单!


事件反思


虽然车辆乱停乱放令人烦心,但无论如何,采用划车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都是不可取的。或许可以选择采用一种更加理性化、人性化的方式,比如给车主留下一张善意提醒的纸条……


那么,如果采用过激行为报复他人,需要负哪些法律责任?



在停车场遇到乱停乱放的车辆,妨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或停放,车主朋友们一定要理性处理,一旦冲动行事,不但要承担民事责任,严重的可能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此,你的观点是?
欢迎留言评论!

来源:广州普法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