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70坐高多少(身高170坐高多少可以双脚到底)

小学阶段,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太高,因为身高太高就坐不到前排,听课效率会大打折扣,进入到初中以后,学生的身高要是再不开始长,家长又会感到很着急了。

学生的身高要是和同龄人不能保持一致,就很容易受到同学的调侃,每当这个时候,学生自己也会感到很苦恼,尤其是上了大学以后,学生们的审美标准发生了一些改变,这个时候就会更加顾虑自己的身高了。

在大学生的眼中,追求另一半往往会有一定的标准,在面对高大帅气的男孩子和身形高挑的女生时,很多的同学都会心动不已,而那些没有达到“普世”的审美标准的,就会觉得有些自卑。

大学生心目中的“身高下限”,男生170cm和女生155cm,没有实力不太行

在大学生们总结出来的男女生理想身高中,一般认为女生在165cm是最佳身高,男生则是180cm,当然大学生们选择开启一段恋情的时候,择偶标准也不会像选美比赛那样严格,精确到一厘米。

可谈到大学生心目中的“身高下限”,那就要另作他论了,男生的170cm和女生的155cm,是大家普遍认为的身高下限,学生们一般不会相信“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

要知道身高在1米7以下的男生,很容易给人一种没有安全感的感觉,要是再加上身材瘦弱了,那肯定是不会招女生的“待见”了。

女生身高要是在1米55左右,对于一些个子稍微矮一些的男生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样的女生看起来还是比较可爱的,会让人产生一种保护欲,但其实这两种身高下限在大学里会遇到很多的限制。

一位身高155cm的女生分享自己因为身高问题而丧失了很多的机会,比如新生入学时的军训展示方队,身高达标的同学,都被选择去参与了,自己就得是观众。

校园选拔健美操队员,自己又是因为身高问题未能参与,还有学校的文艺表演等等,其实身高问题真的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自卑感 ,有时候要不是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还算优异,还真的就被当成了“小透明”,没有实力真的不太行。

身高不是学生发展受限的唯一原因,“摆烂”才是最终源头

大学校园里,有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有的同学因为自己的身高问题感到苦恼,男生也会因为自己参加不了篮球队而暗自神伤,但其实在笔者看来,身高不是学生受限的唯一原因,摆烂才是。

一位被人民日报点名赞扬的小个子男生,他热爱篮球,从小就矢志不渝,帮家长摆摊的时候还不忘了在空闲之余练球技,在大学生的篮球比赛里,他最终以一记三分绝杀比赛,赢得了同学和网友的一片喝彩。

所以说,整天在寝室埋怨自己不爱学习,身高不高,长得不漂亮,没办法打篮球,这些同学都是因为将自己的“摆烂”进行到底,没有迈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向图书馆的勇气。

间歇性的踌躇满志成了经常产生的现象,但是没有付出实践,或是刚开始就放弃没有长进,这些都成了阻碍学生发展的因素,要想拔出这些“病变”,还得从拥有决心开始。

生活不是偶像剧,但总有人喜欢传播“焦虑”,大学生需要用正确的心态对待

长得高、长相好等等大众传播的“焦虑”正在侵蚀着大学生们的发展,这让他们无法面对自己,每每照镜子都觉得不太自信,首先大学生们就得从心态上调节,保证自己的平衡发展。

可以先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哪怕是读一本书看一个电影,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满足学分绩点是达标的,这样日积月累能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充实一些,自己也会有自信。

当学生发现平时比自己长相好,身高优质的同学却在招聘时败给自己的时候,就会越发注重自身的能力发展,多去图书馆,和大神学霸们交流学习和发展经验,少刷一些快餐式的视频,这样会发现自己的学习时光不虚度。

笔者寄语:男生170cm和女生155cm,是很多大学生对待自己的一道坎,给自己设置了一道门槛,感觉没达标就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其实有时候影响自己发展的不是外在的表象,而是内心对于未来是空洞的,华而不实的东西宛如流星,而真正历久弥新的是自己的真本事。

今日话题:你觉得大学生的身高会对哪些方面产生影响?(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可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