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要打卡多少小时(科目一要打卡多少小时可以考试)

自6月15日,昆明长虫山恢复开放以来,前来打卡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市民发现,在开放的半个月里,这处网红打卡地的垃圾实在大煞风景。

下午2点,记者跟随环卫工人沿着小路往山顶走,草丛中随处可见丢弃的水瓶、零食袋、卫生纸、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环卫工人说,他们早上刚清理了一次的观景台,不到四个小时又变成了垃圾满地。

市民:“看到一些游客带来的一些饭盒,然后大家的一些塑料袋,带来就不把它带走,然后就随意丢弃。”

市民:“看着有点揪心,觉得这个一方面市民的素质还有待提高,没有把垃圾带走,没有把美景留在那。”

记者发现,这些随处可见的垃圾,与长虫山清秀的风景格格不入,特别是山顶主要的几个观景点,成堆难闻的垃圾更是大煞风景。

记者:“今天我们也来体验一下,这样的一个垃圾捡拾的工作究竟是有多难。大家看这个烟头的位置都是在夹缝当中,那么环卫工人呢,每天都要靠自己步行来到这捡拾垃圾。可以看到整个沿线,一直都是这样的一条小道,那么石头因为是下过雨后,都会出现一个湿滑的状态,环卫工人也是踏着这样的石板一直向下走,要保洁整个观景台左右两侧的卫生。”

环卫工人们说,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是长虫山人流最多的时候。树下、丛林间,石头旁都会有很多垃圾。他们只能用火钳一点点捡起来,再集中拉走。

记者对话环卫工:“(垃圾)多呀,你看我们早上才清理了一次,才抬下去一圈,小垃圾车也是才下去,现在又有这么多垃圾了。”

环卫负责人介绍,长虫山成为网红打卡点后,今年前来游玩的人是往年同期的两三倍,超负荷的垃圾量给环卫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为此他们也有话想对游玩的市民们说。

昆明五华北控红云片区主管 段丽辉:“恳请广大市民,上来观风景,带多少垃圾上来,带多少垃圾下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记者:游雅杨纪星

来源: YNTV2都市条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