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款丰田威驰油耗多少(03年丰田威驰油耗)

油耗4.9L,日系合资机器耐用,还是个低价三厢车,带你看丰田威驰

飞度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吃下了大半的两厢小型车市场,而其它品牌眼看亮相小型车市场不好做,干脆转投做国内消费者更喜欢的三厢小型车市场,而丰田威驰则是这个市场里资历最老的选手之一。

威驰的外观其实早年间都是很大程度跟着卡罗拉走的,不过现在卡罗拉的外观并没有应用到威驰上,威驰多了V字型的小中网设计,并且大灯四边形中还带点圆润,气质上要更可爱。

威驰的长度仅有4435mm,宽度仅1米7,整个车严格意义上说就是个致炫平台的两厢改三厢车型,空间自然好不到哪去,不过多一个后备箱,实用性终究是要好一点。

柔中带刚的车尾设计多年来设计语言没有大的变化,我当年学车的威驰,车尾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

实拍车型的配置还算是挺高的,带一个支持蓝牙以及Carlife的中控屏,不过周边的硬塑料还有只有寥寥几个按键的方向盘还是暴露了合资小型车的通病,那就是做工用料配置都极低。不过有个大屏总比没有好。

浅色的织物座椅虽然材质是织物,但是高雅的配色确实能够很好的提升整车的质感。

威驰的后排空间确实是较为局促,不过这台车机械结构很简单,简单到地板都没有很高的凸起,再加上这台车配备中央头枕,使得该车后排中间的舒适性竟然要比很多车还好一些。

虽然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但是多出来的后备箱还是要比两厢车更加实用一些,毕竟算容积,三厢车容积优势实在是太大了。

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39牛·米的1.5L发动机连发动机装饰罩都和致炫是一模一样的,并且两者都匹配CVT变速箱,都是那个技术很老,但是故障率低,燃油标号低,且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9L/100km的动力组合。

威驰和很多合资小型车一样,是个论配置论空间实在没什么优点的车型,但是丰田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稳定,这点上威驰就是很稳定的车,并且威驰自己还有省油以及三厢这两个优势,对于满足日常基本代步来说,威驰也是一个可选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