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油电混动能用多少年(雷克萨斯油电混动电池能用多久)

在豪华C级车市场,宝马5系是一款具有标杆作用的德系豪车,它以好看、好开的形象深入人心,创造了“开宝马坐奔驰”的好口碑,但是宝马5系在豪华C级车市场却并非最具价值感的车型,一是它的价格过高,42.19-54.49万元的价格范围相比它的国际上的价格,要虚高30%,奔驰E级和奥迪A6L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二是它已经由华晨宝马国产了,在机械素养和质量上不及海外版车型,三是它进行了加长,空间虽然更大了,但是操控性却大打折扣。鉴于以上三点原因,宝马5系还是你心里的梦想之驹吗?

在我心里,雷克萨斯ES才是dream car。首先,它的价格为29.49-48.89万元,在国内和国际上价格很接近,没有割国人“韭菜”,其次,它依然坚持进口,品质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进口价格还不贵,这不就是“厚道”吗?第三,雷克萨斯ES的质量有口皆碑,号称30万公里开不坏,它没有出现过烧机油、漏油、断轴等问题,选择了它就意味着省心、省时、省力,这样的车难道不值得被认可吗?

在动力上,雷克萨斯ES共提供3个版本,一是ES 200车型,2.0L+CVT的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173马力(127kW)/208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是6.25L;二是ES 260车型,2.5L+8AT的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207马力(152kW)/24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是6.57L;三是ES 300h车型,2.5L+电动机+E-CVT+镍氢电池的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218马力(160kW),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L,油电混合的特点就是动力强油耗低。

雷克萨斯ES的保值率也很高,1年保值率高达97.88%,3年保值率高达85.83%,5年保值率高达65.39%,远远领先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而且它还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质保,车主的后续花费很低,6年免费保养和6年免费维修是其他豪华品牌不敢提供的,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雷克萨斯的质量是如何稳定的。

雷克萨斯ES的销量也是进口豪华车中最高的,它在2021年共上牌了114641辆,把BBA的进口车型远远甩在了身后。除了雷克萨斯ES外,雷克萨斯RX和雷克萨斯NX的销量也是遥遥领先,这就反映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进口豪华品牌就是雷克萨斯。

综合来看,雷克萨斯ES的价格合理、质量稳定、售后完善,还是进口车的身份,它能被国人认可和青睐本身就是十分正常的事情。那么,对于雷克萨斯ES你又有什么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