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克口岸买什么东西便宜啊(策克口岸有什么值得买)

策克口岸这里拥有独特的蒙古族文化以及各种卖特产的商贩,但是这里的不良商贩也比较多,价格有点贵,那么策克口岸看界碑收费多少?下面给大家分享策克口岸详细攻略和地理位置信息。

策克口岸看界碑收费多少

内蒙古与外蒙古的交界处——策克口岸,就只有一条街,主要卖西北特产比如牛肉干、皮草和奇石等。

策克口岸看界碑还要买30元门票。

策克口岸在哪里: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经五路北)

交通指南:

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可自驾或者包车前往

门票价格:

30元人民币

景点真实情况:

策克口岸相当于一个镇子,道路宽阔,俨然是按照景点来规划的。票价很贵,30元一人,65岁以上老人减半。

口岸之前的道路封闭了一段,设了售票点,从售票点到口岸门口,是一条“商业街”,就在人行道上搭建了各式各样的小商铺,堆积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进了口岸大门,一栋高大的建筑醒目的立在眼前,高耸的钟楼式设计、银色的外表,对称的布局,增添了肃穆感。今天是周六,口岸不通行,只是单纯用作参观。

我们绕过口岸大楼,便看到了庄严的国门,国门外是一个小型广场,广场北侧是“527”界碑。

界碑之外便是蒙古国。两国以一条公路相连,此时,中国一端的道路关闭着。

遥望对面,一片荒漠中除了蒙古自己的公路口岸,还有几座小房子,靠近中国国境的地方,建设了一片蓝色的厂房,应该是中蒙合作的某个项目。

站在黄色的栏杆前,人在中国,影在蒙古,真实的感觉到“国境线之南”。

广场上还有一座“策克口岸纪念碑”,高耸在额济纳最北侧的国土上。

要出景区,须先从口岸大厅通过,这里有一个免税商店,商店里百分之九十都是各种烟酒。

由于是假期,商店里挤满了人,我们也凑热闹的买了一条薄荷味儿的万宝路。

走出大厅,接着要穿过“策克中蒙边民互贸市场”,这里入驻的都是蒙古过来的商人,销售各种舶来品,大多数商品都来自俄罗斯,蒙古自己出产的商品,以地毯、毛织品为主。只是价格不菲,买的人并不太多。

游客点评:

周围就像庙会的各种小摊和店,东西卖的死贵,有家威风霸面的店简直不要太坑,价格都不明码标价,30的牛肉面没有牛肉,60一斤的饺子只有半斤,还价?店里的大汉看起来分分钟能把人打趴,这哪叫吃饭,只能叫抢,呵呵呵…印象极差,希望相关部门能治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