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线5月的温度多少(青藏线气温)

由于11月4日以来,青藏公路唐北段西大滩至沱沱河持续性降雪,公路路面积雪结冰严重,11月6日15点30分,西藏驻格尔木交警支队在格尔木市南山口(乃吉沟)检查站对进藏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11月7日10点20分,进藏车辆的交通管制解除。

真的是让人松了一口气,不过卡友们也要多加注意,每年9、10月—来年的5月,是青藏线的严冬,容易出现大堵车。

2017年4月中旬,青藏线发生了罕见的大堵车,拥堵达到50-60公里,气温大概在零下十几度;

2017年11月1日,青藏线唐古拉段堵车将近90个小时,队列长达200多公里,且堵车路段海拔5000多米,温度降至-20℃。

青藏线容易出现温度急降的情况,许多司机就是由于油箱的油被冻住,车打不着,才被堵在了路上,再加上温度低,海拔高,人也容易出现高原反应,十分危险。

在此提醒广大卡友:

每年的9、10月—来年的5月,是青藏线的严冬,一定要做好车辆油路保温措施,提前查询当地天气状况,根据当地温度,选择合适的燃油,确保电瓶状况良好。

10#柴油:适合于有预热设备的高速柴油机使用5#柴油:适合于气温在8℃以上时使用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时使用-1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至-5℃时使用-2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至-14℃时使用-3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至-29℃时使用-5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29℃至-44℃或者低于该温度时使用

夜间至少打车一次,让发动机温度升起再睡觉,这样可以避免第二天早晨车辆冻死,打亏电瓶。

如果遇到堵车,也不要插队,否则只能堵上加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