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首保多少公里保养(首保到底多少公里保养)

(1)如果不计算排队等待时间,汽车的首保根据品牌车型的不同大概在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但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刚结束的头几天可能是车主保养的高峰期,所以车主为了避免过长的等待时间可以在首保之前打电话到4s店预约一个首保时间,如果不知道4s店的售后电话,也可以联系当时买车的销售顾问让其去售后安排预约首保时间。

(2)汽车首保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6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超过了厂家规定的首保公里数或者时间才去4s店首保会影响车主的三包权利。

(3)汽车的首保包括了下面的内容:

检查液面或添加项目:  发动机机油  发动机冷却液  制动液  助力转向液检查项目:  发动机、变速箱有无渗漏  管路和壳体的密封及状况  风窗洗涤机构和液面  转向机构和传动轴防尘套的密封及状况  三角臂和连接杆球头的密封及状况  前后减震器的状况  轮胎的状况和气压(包括备胎)  灯火和喇叭的工作状况  蓄电池状态  排气管和车身底部  离合器行程或自调机构  手制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