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ftlock什么意思(天籁shiftlock什么意思)

《问答》栏目是挑选部分来自公众号或微博的网友问题做解答,欢迎大家日后多多参与。

共计 1847字丨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问题一

@艾迪比比

求救!轮胎扎个钉子!目前感觉不漏气!不知道扎没扎透!能把钉子拔出来么?!

答:轮胎被扎了真的很糟心,那到底这个扎的钉子能不能拔了呢?有说能拔的,有的说千万不能拔,到底能不能拔,这还得分情况说。

如果轮胎被钉子扎通、扎透的话,是不能拔掉的,因为轮胎的橡胶包裹性会把扎进去的钉子死死的包裹住,一般比较细的,表面光滑的钉子,可以堵住漏洞。

如果钉子被拔掉后,轮胎气压大,即使很小的一个破口,都会很快的跑完气。但是,对于一些扎的并不深的钉子,没有刺穿轮胎胎面,这个这种钉子就最好不要留在胎面上了,否则会越扎越深,最后,刺穿轮胎。

那您肯定又要问了,我们怎么才能知道我们的轮胎被扎的多深了?首先,我们要确认下被扎的部位是不是有漏气的情况,如果漏气大,一般可以听到“嗞嗞”的漏气声,容易判断出来。如果听不到漏气声的话,就有两种情况了,一种是没有漏气,另一种呢,是轮胎慢撒气了。

怎么判断是不是慢撒气?可以在被扎的部位洒点水,看是不是会有气泡吹出;如果有条件的话,撒点肥皂水更直观一些,气泡更容易看出来;但是如果我们连水这个条件都没有,还有一个方法,这个画面感觉可能不太雅观,但是非常管用,就是用手指沾点唾沫,抹到被扎的部位,也是个很好的方法。

最后还得提醒您,如果您自己没办法判断或者处理,请联系拖车或就近找一家维修店面处理。

问题二

@便利不便利贴

挡把边儿上的shift lock键什么鬼?

答:我们先来看下英文意思,shift是换挡的意思,lock是锁定的意思,shift lock合在一起就是换挡锁定。这个键按下去你的挡位就被锁定了,也就是你无法移动到别的挡位去。挂不上别的挡。

为什么要锁定呢,这个得从自动挡的工作原理开讲了, 自动挡是由很多齿轮组组成的。在每个挡位下都有自己固定的齿轮组合传动。那这时如果当一个些高速转动的齿轮被转移到其它传组合时,这时候就很容易打齿,也就是齿轮组相撞损坏,这时候就会变速箱自我保护功能,当他发现可能打齿时,你是无法挂进相应的挡位。但车辆的这个自我保护功能还不是十分键全,这时就需要shiftlock来配合使用了。

这个键在按下后,可以解除挡位锁定,在不启动电路情况下可以从P到D自由切换。自动挡位锁止是强制降挡键,挡位卡住或者拖车的时候用。主要是防止这种意外在D挡或是其他挡位锁死的时候无法拉车,因为在D挡时是没有办法点火的,且变速箱是咬合的。

问题三

@JCoupe

看那些开超跑的朋友老是行进中挂N挡轰油门,这算空挡滑行了吧?挂N挡滑行有啥影响不?

答:慢驭想要跟您说的是最好不要这样干,伤不伤车是小事儿,最主要是安全隐患!带挡滑行发动机会给车提供一定程度的制动力,虽说空挡滑行对手动变速箱本身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遇到长距离下坡路段时,单纯依靠制动系统刹车的话,容易导致制动系统过热,存在安全隐患。但是自动挡空挡滑行可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在结构和原理上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手动挡的变速箱内部只需要齿轮和离合器片的相互摩擦就可以传递动力,内部并没有液压系统,并且靠齿轮的传动就能搅动变速箱油的流动,给变速箱起到冷却降温的作用。但是自动变速箱,内部是有液压系统的,当驾驶员挂入D挡后,电脑会根据实际情况,利用液压系统升高或降低挡位,起到换挡的效果。空挡也就是N挡,在自动挡变速箱的逻辑中,变速箱内的液压机构压力要低于D挡时的液压压力,所以空挡滑行很容易造成变速箱润滑不良的现象。

重要通知

风云车2019投票开始啦!

“风云车”大型消费者调研活动从2001年起进入中国,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像以往每年一样,我们热情期待着ams的粉丝来参与。

去年的投票你参加了吗?

今年的投票又开始啦!

既然喜欢ams车评的内容,

是不是也该深度参与一下呀?

更何况投票之后还有红包拿!

投票有奖!

风云车投票是个年度活动

每年二月抽奖

奖项的设置分为四等

一等奖10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25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400名,奖金500元

四等奖500名,《全球名车录》一册

还有红包!

除了抽奖,我们给每一位参与投票的ams粉丝准备了红包,

在按下“提交”按钮之前,页面上出现一个二维码,长按它,加微信,就会见到我们负责发红包的投票小助手,

接下来就是握手,寒暄,发红包……

(虽然页面可能有点儿慢,但保证是安全的)

来吧,亲!

点击左下方的“阅读原文”,

试试我们精心设计的

“风云车2019”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