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券(什么叫券结基金)

“卷起来”已经在生活中存在了很多年了。我把“卷”这个字理解为相互之间的斗争。学术斗争,职场斗争,人情斗争,各种各样,无不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先说小朋友,几十年前,小学生的生活是,你不上辅导班,我不上辅导班,大家都不上辅导班,大家都出来玩。现在的小学生是,你上辅导班,我上辅导班,大家一起上辅导班。

再说大学生,几十年前,大学生的生活是,你去做家教,我去做家教,一只脚在学校,一只脚在社会。现在的大学生是,你考研,我考研,大家一起来竞争。

再说找工作,几十年前,招聘的人,因岗设条件,高中,大专,大学,硕士都能找到对应岗位,现在的情况是,应聘外卖,没有大专文凭,都得靠关系介绍。

再说人情,几十年前,朋友之间在一起喝酒那绝对是铁哥们,现在的情况是,在一起喝酒的大部分不是铁哥们,只是逢场应酬。

再说学术,几十年前,学术论文,没有真研究真不敢发文,现在的情况是,没有真研究真不敢不发文,要不然怎么频频爆出学术造假呢。

内卷,让每个人都很累,所有人都有怨言。但是,你不卷我,别人会卷我,我不卷你,但是我卷了别人。如果黄皮肤的我们都不卷,那蓝眼睛的他们就卷了我们。哎,不说了,我去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