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摩托车坐高多少(普通150摩托车的坐高)

3月8日,宗申发布了150R低座版,和标准版最大的不同在于座高降低了10mm,达到了745mm。那么这10mm座高的降对于用户来说有什么影响?宗申推出150R低座版的意义和目的何在?这期小编就来简单聊聊。



定位


聊这辆车的动力配置之前不妨先来聊聊这辆车的定位,150R的定位是一辆入门的mini跨骑车型,而这类车型既拥有跨骑车型换挡的优势,又具有踏板车型灵活小巧的优势,可以说是入门女骑相当不错的选择。同时,也可以作为新手入门的推荐车型。



当然,除了上述两种人群,小编认为150R还适合于喜欢mini车型的玩乐人群,因为150R搭载了一台性能较好的发动机,同时在其他配置方面也相当主流。



近日,宗申官方也针对这辆车进行了征名活动,广大用户集思广益,便出现“微蜂、微境、球球、小神驼、灵狐、小旋风、貔貅”等让人印象深刻的名词,可见用户对于这辆车的定位认知也十分准确。而其中“哪吒”一词让小编印象尤为深刻,“哪吒”是中国古典神话里的神仙,在诸多影视作品里以其“小个子、大本领”的印象深入人心,而150R取名于此也有颇多相似之处。



意义


此次发布的150R低座版相对于标准版车型,座高降低了10mm,对于大多数“老司机”来说这个座高肯定没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是新手入门或者入门女骑呢?那么这10mm的座高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就有着很大的影响。



首先,更适合入门学习。对于新手入门学习来说,对摩托车是陌生的,挂挡、拉离合、油离配合都不熟悉,高座高以及高整备质量的车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会增加意外的风险,从而使得学习、入门成本增加。而150R从755mm的座高降到了745mm,虽然从数据上只是降低了10mm,但整体的驾乘姿态改变比较大,脚掌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更大,更易于掌握车身平衡等,从而使得学习起来更加放心,入门成本降低。



其次,更适合新手使用。同上,新入门的骑士对于油离配合都不是特别顺畅的情况下,加之道路经验不够,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状况时经常会紧张、失控等。而降低的10mm座高能让人更容易控车,从而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再者,更适合女骑用户。对于部分对摩托车不是特别熟悉的女骑士来说,受限于身高、体力等因素,规的大排量、高座高、高整备质量的车并不适合她们。因此,一辆既能换挡、低重量、低座高的车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就更显重要,而150R不仅有着mini车型具备的优点,还具有更低的座高,这点来说对于这部分女骑就比较友好。


外形


150R采用了前卫的设计,整体来看比较符合当下流行的趋势。整车线条棱角分明,看上去更具运动感;裸露的装饰车架和飞翼式三枪排气更显整车战斗气息;尖翼式的短尾座垫和单边后挡泥瓦则进一步凸显整车的潮流设计。



小编个人觉得150R的外形还是非常讨喜的,原创度较高,也具备相当强的辨识度,同时在贴花配色上也比较年轻。


配置


作为时尚的新潮的mini车型,150R的配置也紧跟时代潮流,主流的配置一有尽有。头灯为卤素光源,转向灯和尾灯则采用了LED光源,不仅警示效果好,还经久耐用。高亮液晶仪表具有7色背光可调,日常行车读数清晰明了。油箱容积为13L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周末小游,加满一箱油后都不用去担心油量。采用前倒置,后置中央避震,减震效能突出。而在轮胎的配置上也配备了前后12寸的高抓轮胎,无论是入门学习还是日常骑行,都要更加安全。制动系统上,配备了前后盘式制动,安全制动有保障。除了以上主流配置以外,150R还采用了汽车级的烤漆工艺,使得整车的漆水光亮饱满,看上去比较有质感。



而整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搭载了一台和比亚乔联合研发的PY150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7000r/min),最大扭矩11.5N•m(5500r/min)。



这是一台久经市场检验的发动机,早年曾搭载在宗申入门级街跑Z-one上,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如今,宗申在一辆Mini车型上挂载了一台150级排量的发动机,可以说150R是mini车型中的性能“小钢炮”也不为过。


上手体验


150R上手的第一感觉是轻,非常轻。125kg的整备质量对于小编来说比小踏板还要更好控制,当然,这个质量对于初学者和女骑士来说也没有什么压力。而当骑起来之后,150R带给人的感觉却没有mini车型想象的那样“绵”,150的动力在这辆仅有125kg的车上是富有余力,甚至由于车太轻,油门都不敢拧到底。要知道这台动力早年曾搭载在宗申自家的硬派街跑Z-one上面,那可是一辆常规尺寸的街车。如今这台动力用在一辆仅有125kg的mini车型上,动力的余剩可想而知。



除了车轻、动力强劲之外,这辆车还有它灵活、稳定的优点。小尺寸、短轴距带来的优势便是灵活,在小编体验试骑时,它带来的灵活性比一辆小尺寸的电动车还要好,而稳定性却要比电动车好很多。对比小编这种平时骑中排量车型的人来说,150R这种车型是一辆纯粹的玩具,而这种感觉恰好又是大尺寸车辆所不具备的。


结语


150R低座版无论是从颜值、动力还是操控来看,无疑都更适合于新手、入门以及女骑用户,745mm的座高已经能满足几乎所有人的需求,同时,同排量级街车有的配置它都有。最重要的是它还搭载了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即便是入门之后,也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若问这辆车的竞争力在哪?小编总结了几点:车轻、动力足、颜值高、驾驭轻松。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它不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