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行资本(什么是发行资本-认购资本-实缴资本-)

问: 中国注册资本(registered capital)和美国的授权资本 (authorized capital)、发行资本有什么不同?

答: 在中国,公司有注册资本,需要投入相应的资金。

在美国,公司没有注册资本,而是有以下两种资本:

- 授权资本 (authorized capital):授权资本在公司可发行股份中占有最大比例。公司的董事和股东可以随时决定发行这种股份。一般来说,授权资本没有票面价值或只有很小的有名无实的价值。同时,只要过半数的股东同意即可随时增加授权资本的数量。

- 发行资本 (issued capital) : 当公司从授权资本中发行股份时,将向个人或公司发行这种股份,并为其拥有。拥有这种股份的个人或公司随时可以将其出售,交易所得归个人或公司所有。

祥天能源集团美国证监会授权资本 10亿股,发行资本5.91042亿股,发行资本也称为流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