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耗电很快原因是什么原因(华为手机耗电快是因为什么原因)

许多人在升级到最新的EMUI10系统后表示,手机耗电速度加了,其实升级系统对耗电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更多的是大家使用手机不当,长积造成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关闭华为手机上的耗电功能,解决手机的耗电问题。

1、 关闭通知管理

手机上安装APP,就难免会有一大顿的通知,很多通知都是我们不需要的,不是软件的广告就是更新消息,一直推送,不仅耗电,还很烦人,不如关闭,保留一些重要软件的通知权限即可。

关闭方法:设置——通知中心——批量管理——选择需要关闭的“应用”

2、关闭应用自启

如果不关闭软件的自启权限,软件会在后台偷偷自启,这样不仅会占用大量的内容,还会导致手机的卡顿,极易耗电,跟上面一样,建议关闭,保留一些重要软件的通知权限即可。

关闭方法:设置——应用——应用启动管理——选择需要关闭的“应用”

3、 智能关闭基础功能

我们在面对一些不同的使用场景时,可以关闭一些用不到的功能,比如家里有WiFi可以关闭数据,在外面用不到WiFi可以关闭WiFi,还有定位,需要时开启,不需要时关闭,合理化的使用手机功能,能为我们的手机剩下不少电。

另外屏幕亮度,也建议大家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保证自己能够正常看清即可,没有必要调到最高,屏幕亮度增高,耗电增加可不止一倍啊。

小技巧

许多人都在问小编,网上下载的视频和图片怎么快速去除水印,其实很简单,在自带的应用市场中找到“无痕去水印”,然后即可一键去除视频和图片水印了,如果你是去除抖音和快手上的视频水印,直接复制链接即可提取无水印视频了。

好了,以上便是小编今天所分享的内容,感谢大家的阅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