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证承兑是什么意思(信用证承兑是什么意思啊)

根据贸易类客户产业链条设计的一项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银行信贷资金流与物流的逆向流动,即以信贷资金流的注入来保证物流的畅通,以物流的及时结算保证银行信贷资金的安全,是为中小贸易类客户解决融资的成功思路。

【产品定义】

代理出口商取得进口商开具的信用证(保函)后,在信用证(保函)的额度内申请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作为预付款支付给国内供应商,由国内供应商向银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取得资金融通用于采购原材料,进行生产备货,及时向代理出口商交货,代理出口商按时办理货物的出口,该业务是一项典型的组合贸易融资业务。

银行有两个授信对象:提供银行承兑汇票的代理出口商;提供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国内供应商。

[点评]根据贸易类客户产业链条设计的一项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银行信贷资金流与物流的逆向流动,这是为中小贸易类客户解决融资的主要思路。

【适用对象】

具有短期融资需求的国内供应商或代理出口商。

文章选自《商业银行对公授信培训(第四版)》,由立金银行培训中心讲师整理编写,转载还请注明文章来源。欢迎各家银行联系内训课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