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细成交量n代表什么意思(成交量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成交量的基础概念:

成交量主要分为两种;一个是成交股数,一个是成交金额。

在技术分析图中;成交量越大,成交柱越长;成交量小,成交量柱就短。成交量柱为红色,表示此时段价格上涨;成交量柱为绿色,表示此时段价格下跌。

在K线图中都有成交量均线。基本的运行规律是:成交量均线5日线上穿成交量均线10日线,股价上涨,成交量均线5日线下跌破成交量均线10日线,股价下跌。

成交量的意义

1.股票的价格和成交量之间正比关系,遵从”价增量增、价跌量减”的规则。在股价不断上升的过程中,成交量不断增加,股价下跌中,成交量也逐步减少。

而如果股价上涨但是成交量不增加,则说明股票得不到买方认同,价格上涨趋势由于得不到支持从而发生改变。反之股价下跌,成交量减下,达到一定程度后走平,意味着卖方认为股价不再有下降空间,多空产生分歧,从而股价下跌趋势发生改变。投资者通过成交量的变化可以分析出某只股票的人气。

2. 投资者通过成交量的变化,可以发现个股的价格压力和支撑位。如果某一价位成交量大,说明该区域有较多的投资者在此价位购买了该股票,那么该价位就有较大的压力和较强的支撑。

3. 通过分析不同股价区间的成交量变化,判断趋势的可持续性。如果是趋势性上涨,随着股价上涨,成交量也会不断上涨。上涨后期,成交量也随之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