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交车需要什么手续费吗(4s店买车需要手续费吗)

买车是大事,收费最关键,有些钱一定要透明,有些钱千万不能付!以下几点让你明明白白购车!

第一点,购置税究竟怎么算?购置税是10%,但并不是裸车价(发票价格)的10%,而是裸车价÷11.3(也就是去掉13%增值税之后价格的10%)!

第二点,PDI检测费,物流运输费、仓储费,这些都是流通环节所产生的费用,不能向消费者收取!

第三点,经销商在消费者支付定金或购车款后,要求在车辆明示价格外交加急费,消费者可以拒绝,经销商应该按照合同约定的提车周期交车!

第四点,代办金融贷款服务和购买车险都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行为,不能强迫销售和搭配销售。

第五点,上牌服务费是4S店销售人员帮客户去车辆管理所代办办理临牌、车辆检测、上牌、交购置税等劳务收费。消费者也可花几百元去车管所自行上牌。

所有服务性收费价格和服务内容应在展厅明示,收取服务费应开具正规发票给消费者,严禁只收费不服务,多收费少服务。

上海市商务委将联合上海汽车经销商,打造品质消费系列活动,信息更加公开、渠道更加便捷、服务更加规范,品质消费,让消费者买车更有品质!

哪些费用应该收,哪些费用不能收,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汽车销售服务性收费指南》,可以通过车信盟APP下载电子版,也可以直接向经销商索取,汽车品质消费,我们共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