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手机方面有什么区别(华为手机都有什么区别)

不知道今年马上就要到来的618中,会有多少华为老用户在市场上迷茫,反正我是迷茫了,因为今年我也想借机换新,但是现在在体验了一圈产品之后,我发现确实没有什么能很好的吸引到我的产品。

之前我体验了一周的iPhone13,虽然体验感确实很不错,但是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大充电功率以及更大的屏幕,总让我感觉差了点什么,所以现在也早上在考虑的产品之中,还不能确定下来。

在不少很想放弃国产手机产品的情况下,不死心的我有找同事借来了他的小米手机入手体验,不过由于都是国产手机产品,在大体的配置发展方向上还是差不多相同的,所以在一晚上的比较过程中,就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不同感受。

在我看来,小米跟华为的手机产品差距有三点,确实让我感觉还会更加的不习惯一些。

首先第一点,发热问题

说实话,因为我之前的主力手机是华为的中端市场产品,在现在至于比较热的天气中,产品也会有一些温度,但是还是能在接受范围内,并且我也知道处理器多多少少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发热的情况,但是确实让我没有想到,小米的产品发热问题确实有些严重了。

我体验的是同事的mix4,在日常普通情况下使用,不高消耗的情况下还好,但是一进行游戏等使用的时候,温度就有点控制不住了,虽然关键原因在于其搭载的处理器骁龙888plus这款喷火龙,但是小米没有调教好也不能全甩锅。

第二点,系统方面的区别确实大

本来我的想法是鸿蒙系统作为一个新系统,在配套生态建设还不是很完善的情况下,换到MIUI系统方面应该不会有很大的不适感,但是没想到我还是想简单了。

在入手的第一时间,我测试游戏使用情况的时候,接了一个微信视频聊天,我发现在横屏状态下视频显示方面竟然出现了挖孔屏那样的摄像头圈,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卡了还是界面设计,但是作为一款屏下摄像头产品,我是觉得算是一个bug。

而且虽然MIUI跟鸿蒙系统一样,现在更新到频率也是比较的高的,但是根据我同事的说法,一些比较不是很影响整体使用体验感的bug,可能会被忽略掉。

第三点,使用体验感差距

此前我一直不是很清楚这个所谓的使用体验感是指什么,这次倒是确实让我挺有道理,小米mix4虽然采用了陶瓷机身,手感是确实很不错,并且一亿像素拍摄实力也的确让我惊呼小米的科技实力确实可以,但是说实话,我还是觉得其没有我此前的华为中端产品的体验感好。

虽然说不出来具体的使用体验感在哪,因为同事只让我体验了一晚上,但是感觉就是差距很大,让我很不习惯。

不过在我看来问题主要还是在我自己这边,因为小米mix4优点确实还是不少,或许这个体验感差异是来自于换新后需要重新适应的地方太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