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为什么能贷款(身份证为什么能贷款呢)

有做过平安贷款的朋友或多或少有个疑惑,我只提供了一张身份证就放款几万几十万,就不怕我不还吗?


首先讲下进件条件(收入证明):

保单,月供,公积金,车,POS流水,烟草证等。

信用贷的进件条件说白了就是客户的收入证明,而且还是基于银行或保险公司调查确认过的收入证明,同时还代表客户的履约能力。

长险保单:国际通用原则家庭年收入的10%用来购买保单,通过保单金额按5-8倍进行收入认定,在负债比范围内给予20-40倍缴费金额进行授信(保单缴费时间越长意味着收入越稳定额度也就越高),然后分期。

月供:在银行按揭收入负债比不超过55%进行额度授信(例:家庭月收入10000,在无其它负债的情况下按揭月供最高5500)需提供单位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反之,通过月供金额就可以推算家庭年收入,月供时间越长收入月稳定,在负债比范围内给予月供金额20-120倍的额度授信,然后分期。

同理,其它进件条件也是收入证明,不再赘述。

有了进件条件,接下来通过AI审核客户其它资质进行评分,评分不足的筛除,进行精准放款。平安银行目前不良率控制在1.32%(同期工行为1.55%),平安普惠一度控制在5%以内算是相当牛的。


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觉得有道理可以用你们的发财手点我点赞,互粉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