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05款发电机多少钱(05款欧蓝德发动机型号)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在重庆车展亮相,该车一经亮相又让很多日系汽车粉嗨了起来。

能不能有点出息……

咱们来看看欧蓝德吧,老款欧蓝德用的是动力羸弱的2.0/2.4L(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尼桑(Nissan)加特可的无级变速器,也就是CVT;这样的组合很有“年代感”,以大排量2.4升的欧蓝德为参考,动力参数为141kw/235N·m,最大扭矩4200转达到峰值,看似还凑合;可是欧蓝德的实际最大净功率只有122千瓦,悬殊似乎是有些大了,这是什么水平?

先看换代版的欧蓝德吧,竞品车辆最后再看。


外观设计还不错,车头挺有些厚重感,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算时尚,只是个人始终不喜欢在传统大灯位置设计日行灯,把前照灯放在保险杆两侧的设计;因为前照灯就像是汽车的眼睛,这种“眯眼”的设计显得没有精神。

当然审美见仁见智,如果就喜欢这种风格也就不说什么了。


内饰方面没有特别的亮点,简单的中控台,四辐式方向盘,加上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档杆,这是最常规的布局了;有意思的是换代版欧蓝德提供了七座选项,可是它的车身尺寸只有4710*1860*1740(1745)mm,轴距只是2705毫米,这是普普通通的紧凑级车标准,七座版的空间体验不值得期待。


重点讲动力,换代版欧蓝德会用1.5T&MHEV+CVT的组合,MHEV是轻混系统,指内燃机集成BSG(发电启动一体机),在车辆起步和加速时能用BSG电机辅助输出一部分动力以实现降低油耗的系统;耗油量可以降低大约5%,效果一般,与油电混合和插电混动或插电增程相比有较大的差距。

不过重点是轻混系统不能用电机单独驱动车辆行驶,因为BSG电机的动力要通过内燃式发动机的曲轴才能传送出去。


换代版欧蓝德的全新1.5T不是奇骏的同款三缸机,即便雷诺日产三菱是联盟企业,其应用的发动机应当是三菱研发的、应用于奕歌上的4B40型发动机,标准为125kw/250N·m,最大扭矩3500转达到峰值。

水平如何?

一会儿再来看竞品吧。

关于换代版欧蓝德变速器还是要讲一讲,该车应用的还是日产尼桑的CVT,近两年里自动变速器故障率最高的应当就是这台无级变速器;日产加特可无级变速器有换挡顿挫和异响的问题,有滑阀箱故障率高的缺点,有低温保护时间长和核心部件使用寿命偏短的不足,是很差的自动变速器。


理想的自动变速器有AT和湿式双离合,优秀的1.5T发动机加上这两种变速器的选项,有下面这些车,其中还有一辆“不用变速器”的车。

竞品1.欧尚X5-1.5T

起售价10万左右,该车所搭载的JL473ZQ系列发动机有132kw/300N·m(1250~3500rpm)的动力储备,300N·m的峰值扭矩在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250转就能爆发,低扭爆发力显然很有优势。变速器匹配的是七档湿式双离合,整体标准似乎高于全新欧蓝德1.5T的前驱版本。


竞品2.东风皓极1.5T

该车起售价为12.69万(燃油版),其搭载的DFMC15TP1-1.5T发动机有150kw/305N·m(2000~4000rpm)的高标准,车辆的最大净功率也有145千瓦,似乎也不是欧蓝德的新老款可比;变速器同样是七档湿式双离合,整体素质也要高于换代版欧蓝德,尺寸也相当大。


竞品3.哈弗大狗2.0T

大狗装备的2.0T发动机是米勒循环,标准为155kw/325N·m(1500~4000rpm),米勒循环发动机的特点是动力一般但油耗低;四驱版本的大狗平均油耗只是10L/100km,破百能达到8.5秒左右。重点是该车的四驱版本有后桥差速锁,而三菱的S-AWC四驱只是多出一组前桥限滑差速器,论脱困能力是会比大狗逊色一些的。


竞品4.星越L高功率2.0T

这一版本的指导价为17.52-18.52万,比四驱版大狗高一些,而且没有差速锁;但是该车使用功能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同级别的8AT不见得比优秀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更平顺,但大部分老司机还是更认可这种经典(老旧)机型,这是星越L高功率四驱版的卖点,破百可以突破7秒,平均油耗也只是10.2L/100km。


竞品5.宋PLUS DM-i

两驱版本的宋PLUS平均油耗低至5.5L/100km,四驱版本的最新众测数据只是5.7L/100km;两驱版本支持51-110公里的纯电续航,四驱版本支持100公里,这是插电混动汽车,日常通勤不用油,长途驾驶的油耗比同级别轻很多的油电混合车还要低。该车使用功能的是E-CVT架构,内燃机串联发电机用于发电增程或高速区间的混合驱动,没有变速器,车辆主要以电机驱动,这是典型的直驱模式,会非常平顺。

在综合用车成本极低和加减速非常平顺的前提下,两驱版破百最慢8.5秒、最快7.8秒,四驱版本只要5.9秒,价格覆盖14-22万。


预测:

老款三菱欧蓝德的指导价为15.98-22.58万,换代版的价格预计也会相当,也就是说这台“1.5T&MHEV+CVT”的大紧凑级SUV,价格会高于或重合上述优秀的国产燃油动力或插电混动汽车。

很显然换代版欧蓝德还是没有竞争力可言的。

所以这样的车是不应该给出好评的,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的我们,不能再让新手司机们认为这种水平的合资汽车是“高级车”,产生“这种车也比国产汽车强”的错误认知;对于这种车的评价,只能不留情面。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