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跑多少会发飘(锐志高速发飘)

谈起驾车感受,相信很多人都开过许多不同车系的车,绝大多数人都会对开过的车型在心目中有所评价,其中开过欧美系车型的人大都一致认为稳重,而开过日系车的的人则会感觉到有种发飘的感觉,那么同样是合资车为何会出现这种差别呢?

对于这种感觉,很多人包括我在内起初一直以为是,同级别车型情况下,由于欧美车重力大,而日系车重量小导致的,后来才发现这是一种错误的直观感受;若不信?那么我们先来简单看下,欧美车与日车车身重量的对比。

美系:君越1510kg,蒙迪欧1561kg

德系:帕萨特1495kg,迈腾1440kg

日系:雅阁1499kg,凯美瑞1530kg,阿特兹1447kg,天籁1456kg

通过以上车身重力数据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日系车在重力上,并不比欧美车要轻,由此可以说明: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与车身重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说欧美车与日系车开起来有截然不同的感觉,无非与以下两点有很大的关系。

第一、开发环境的不同。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国土面积较小的国家,在街道规划上是十分狭窄的,加上人口密集,因此汽车厂商更重视汽车低速行驶时的舒适性和经济燃油性;而日本车在美国市场,主要针对的是些中低端消费水平群体,这些群体对车辆的主要要求就是性能均衡和可靠性,因此我们时常能看到在美国销量特别好的日本,例如;表现均衡,没有任何突出优点,更谈不上运动性的卡罗拉,唯一的亮点就是易开易用省事。

我们再来反观下欧美车,欧美车就以闻名世界的工业大国德国为例,由于在德国本土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不限速的,加上德国人对发动机先进技术的研发,可谓让德国人天生就对车辆速度有着非一般的追求,在高速下理所当然更会对设计出来车辆,在方向精准性、行驶稳定性和底盘硬朗的扎实性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标准。

第二、设计理念的不同。

日系车从转向系统轻盈,到悬挂调校偏软等方面来讲,应该说更偏向于家庭用车,注重的是舒适性;而美系车从转向重,悬挂调校偏硬等方面来讲;则更加注重的是运动感和操控性。

日系和欧美系两种不同的设计理念,无疑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由于日系车开起来轻巧,各方面调校偏软,对路面坑洼过滤效果较好,因此来说更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行驶,但要行驶在多弯路或者高速上,日系车表现远不如欧美系车,欧美系车在其表现上往往会给人一种贴合地面的自信感。

其实;日系车开来发飘是人人皆知事情,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日系车开起来都发飘,例如;高中端车型中的锐志、雅阁、阿特兹,豪车中的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车型,开起来其稳定性还是蛮可以的;总而言之欧美系车与日系车并没有还坏之分,买车时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来定就可以。

不知您对欧美系车开起来车稳重,日车开起来发飘,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都可在下方留言评论给5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