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卡罗拉自动18油耗多少(09款卡罗拉18自动油耗多少)

车不再是奢侈品了,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水,售价在13万元左右是非常好的选择, 首付3成也就是4万元左右,这也让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够买上车。

买车这件事,大家考虑的可能是经济问题,当然养车、用车和油耗等问题也不能忽略, 毕竟开车是很长久的事情。

所以,很多朋友买车的时候总是偏向于“省油”的车型, 在众多品牌中,丰田以燃油经济性闻名,但丰田的王牌卡罗拉被称为“燃油经济小王子”, 那么,卡罗拉的耗油量是多少呢?

卡罗拉其实在2019年8月完成了大的更新,全新的卡罗拉是在TNGA框架下诞生的车型,我们一般说的油耗,指的是燃油版汽车的耗油量, 油电混合动力油耗我们一般不说,毕竟这没什么意义。

卡罗拉为了燃油经济性,CVT变速器搭载了1.2T发动机,整体动力表现为85kW/185N.m,自身车重为1.35吨。

这样的数据之下,卡罗拉的官方油耗为5.5,确实经济性很高,当然,我们要看车主在日常驾驶时的实际油耗。

从车主的实际油耗来说,车主也明确了,5.5的实际平均油耗是不现实的,但在高速行驶中,前半段的油耗是足够的底。

另一方面,在普通城市行驶,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耗油量为6.6左右,堵车的情况下,路况不好等情况下也一般不会超过8个,平均耗油量为7个左右。

这样的耗油量低吗?其实这样的数据已经很好了,在国产轿车中,如艾瑞泽GX、吉利帝豪等几乎做不到, 这个耗油量确实很经济。

对卡罗拉这辆车来说,特别是全新的卡罗拉确实很有看头, 从11.98万开始的指导价,全系拥有8个气囊,到四独悬浮、电子驻车、ACC自适应巡航、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等都是标配。

此前人们认为合资车是减配的代名词,说到高配置还要看国产车, 说实话,这样的卡罗拉其实比国产的紧凑型轿车还好, 这是眼见为实,不是自夸。

在TNGA的框架下,加上自身卡罗拉的价格、配置等,全新的卡罗拉又是一款热门车型。

对家用轿车来说,消费者重视油耗是很正常的,不同油耗的汽车之间的汽油费差别很明显,要说为什么,毕竟是细水长流。

当然,燃油经济性也与驾驶习惯和道路状况等有关。

即使是同一款卡罗拉,有些车主会说6个油已经很经济了,当然也有车主觉得这样的油耗还是很高,也应该做到更低,对于油耗的评判标准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丰田卡罗拉经济实惠吗? 从车主的实际油耗来说,确实可以这么说。

作为全球热门车型,新卡罗拉确实也有足够的性价比, 特别是在两个竞争对手有一些“缺点”的情况下(轩逸的脚刹、简单的车身;朗逸的大众设计和帕萨特的碰撞而引起的风评不佳)。

卡罗拉确实表现出中庸,但中庸有中庸之好,其优势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