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座旅游大巴价格多少(旅游大巴45座)

昨天写了在重庆一日游的遭遇,不少读者说在北京和上海参加一日游,也玩得不太好,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作为一个略有旅游经验的博主,笔者非常愿意把自己踩过的坑跟大家分享,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因为笔者绝大部分的旅程都是自由行,所以能给大家提供的教训并不多,现在想想,每一次的教训都还是有迹可循的,以下两篇文章强烈建议大家看看,也许就会拯救你的钱包呢?记录重庆旅游中不成功的一日跟团游,留下了心理阴影和一些教训在四川5A级景区买东西花了5千元钱,至今没想通脑子是怎么进水的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关注“馋猫儿去旅行”,这样就能看到更多的旅游故事和攻略啦。

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是景点最集中的地方,这两个城区的景点大都可以坐地铁及公交车到达,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也就是颐和园了,也可以乘坐地铁四号线在北宫门下车。因为北京的交通比较拥堵、停车位有限,所以租车在北京游玩并不是首选方式。

唯一可能出岔子的地方就是去长城。去长城的一日游一直是北京旅游最火爆、也最受诟病的线路。许多游客到了北京,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天安门、故宫和长城,天安门和故宫都好说,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但是长城的说道可就太多了。

前门是长城一日游广告做得最多的地方,原因无他,因为除了住在那附近的北京人以外,其他人包括常驻人口都很少去前门,所以那里来来往往的游客占比百分之八十以上。前门真没啥好看的啊,要说吃老字号美食也不必在那里吃。

虽然长城一日游经过了多次整顿,但是里面猫腻儿还是特别多,包括并不限于:中途增加收费景点;带你去的不是延庆的八达岭长城,而是近得多、票价也便宜的居庸关长城。当然,中间去购物点的行为就更是家常便饭了。

还是那句话:不要报一日游的团。如果你特别想去八达岭长城(也就是有伟人题字石碑的那个长城),也可以自己去德胜门乘坐公交车877路,就可以直接到达八达岭。不过你尽量赶早,如果赶上堵车又没有座位、站一路就比较累了。

给大家再提供一个去北京郊区旅游的方式:通过绿野网站报一日的旅行。先声明,这不是什么推广,仅供大家参考。这两年因为特殊卫生事件的影响,绿野里愿意组织的人越来越少了,而且价格也从之前的50元一位涨到了98元甚至更高,具体价格视景区门票而定,如果景区没有门票,往返路费差不多在100元左右。

曾经的绿野,领队大都是北漂一族,成员也大部分是在北京工作的年轻人,偶尔也有凑热闹的老北京人。笔者赶上了绿野北京最红火的阶段,头脑灵活的领队都自己单独组队了,收入高到他们辞去原本的工作,专职做周末游,最开始的那拨儿人真是赚得盆满钵满。

大部分的活动都是一日游,当天往返,后来他们也组织小短假的两、三日游,比如五一假期和清明假期等。最初的绿野团队,虽然也叫团队,但其实只有司机和油费,再加上一个或者两个领队,如果50座的大巴车都坐满的话,组织者的利润还是可以的。

但对于个人旅行者来说,50元左右的车费并不高,而且保证了舒适度,都是正规的旅游大巴,人人有座位,旅途过程中还可以认识新朋友。对了,笔者就知道有几对情侣是一起去郊区玩的时候认识的。最关键的是,整个郊区旅游,没有任何购物的安排,就是专心的玩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有可能是收费景点,比如平谷的石林峡、怀柔的红螺寺、门头沟的爨底下村等等;也有可能是野长城,比如怀柔的亓连关长城、平谷的东指壶长城等,都是自己开车有点远、有点累的地方。

像笔者这样体力不佳、又喜欢出去玩的人,就特别适合参加这种团队,上车就睡觉,把体力都用在刀刃上。当然,参加这种旅游的队伍,经常会有自我介绍环节,不过也不勉强,愿意说的就拿麦克风说两句,不愿意的就算了。

这种团队通常都在周末成队,因为它的主要客源就是上班族;如果在工作时间组队,根本就没人参加啊。集合的地点也都是交通枢纽,即坐地铁方便到达的地方,比如国贸地铁站、望京西站、东直门、惠新西街南口等等。

顺便说一句,参加团队的驴友都是自带午餐的,有时候也会找个农家乐什么的,大家AA。游客的旅行时间如果能赶上周末,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也挺有意思的,最关键的是没有任何附加消费,而且你还能去一些普通游客不知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