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寸安驰多少钱(安驰185 65 15价格)

运营商财经 实习生蒋汶轩/文

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江淮安弛”)从济南方德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方德”)购买完设备后,剩余37万元不予支付,称济南方德的设备有严重的质量问题。随后被济南方德告上了法庭。

本来是一场普通的交易 江淮安弛却先翻脸了

济南方德提出诉讼请求:要求江淮安弛支付货款370000元,并支付资金占用损失。安徽江淮安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为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据济南方德回忆,2015年9月1日,双方公司签订协议,济南方德向江淮安弛提供冲压自动化设备,总额740万元。济南方德如约完成设备制造和安装调试,并通过了江淮安弛验收。

江淮安弛应在2020年5月6日付清合同款。但至今拖欠370000元,多次催讨后仍不予支付。

江淮安弛辩称:济南方德承建的设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不符合质保金的付款条件。济南方德与江淮安弛之间约定了相关质保条款,由济南方德承揽的案涉设备在质保期间内分别出现了辊子损坏情形,且未按照要求全部修缮完毕。

同时,技术协议约定案涉设备中辊子器材应为进口日本东邦品牌,江淮安弛多次发函要求济南方德提供相关设备器材的进口材料证明案涉设备符合合同要求,济南方德也未提供。

江淮安弛认为,济南方德诉请无事实和法律依据。江淮安弛安驰公司有独立的财务制度,税控系统,结算账户,相关财产均独立于股东,具备独立承担民事行为能力。

法院查明事实真相 裁决江淮安弛十五日内结尾款

经法院审理:2015年9月1日,济南方德与江淮安弛签订协议,济南方德向江淮安弛提供冲压自动化设备,合同总价为740万元。

合同约定,质保期满,并且济南方德合同经办人签订《用户意见反馈表》后,济南方德在5个工作日内向江淮安弛支付质保款,计合同总金额10%。质保期:双方最终验收合格后设备质保期机械部分一年,电控部分两年。

合同签订后江淮安弛于2015年12月29日支付货款222万元、2016年7月11日付货款222万元。

2018年3月18日双方签订《关于清洗机挤干辊维修协议》,约定清洗机挤干辊由济南方德派人拆卸、安装,江淮安弛协助,清洗机挤干辊的维修不与济南方德自动化项目的验收流程关联。

2018年4月26日济南方德出具承诺书,承诺挤干辊从即日起18个月内出现非人为的质量问题给予免费维修。

2018年4月27日江淮安弛在验收单上签字,注明符合验收条件。

而后江淮安弛又陆续支付了部分货款,共支付了合同价款的95%,尚欠5%的质保款共计370000元。

合同签订后,济南方德依约完成设备制造和安装调试,并验收合格,且已过质保期,江淮安弛应当按约支付货款。

江淮安弛辩称济南方德承建的设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不符合质保金的付款条件,证据不足,故判决江淮安弛支付尾款370000元。

当前根据企查查显示,江淮安弛反告济南方德公司,但具体内容并未公开,尚不清楚事情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