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股的价格按照什么计算(转股的价格怎么算)



可通过计算转债转股后的价值和转债的价值来进行比较,如果转股后的价值高幅度超过转债价值5%以上,就可以转,来博取一个差价。


转股后的价值=转债后的股数*当前股票价格;也就是,转股后的价值={转债张数×100÷转股价}×当前股票价格。


转债的价值= 转债价格×转债张数。


举例子:

比如申请转股的转债有10张,转债的转股价为2元,其正股收盘价为2.5元,可转债的收盘价为116.5元。

转债后的股数为:10×100÷2=500股 当前股价为2.5元/股

转股后的价值=500*2.55=1275元

可转债的价值即为116.5×10=1165元,

1275-1165/1165=9.4%

可以看出转股后的价值比持有转债的价值高9.4%,也就是套利的空间(注:以上计算未考虑卖出时的费用)。可以考虑转股


由于可转债和正股价格的波动性,投资者需谨慎选择是否转股。在可转债转股期,经常会出现转股后折价的情况,这时可转债投资者转股就无利可图,理性的投资者将会继续持有可转债,到期时要求公司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