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代凯美瑞自重多少(七代凯美瑞重量)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日系车和德系车是合资车型的代表,其中丰田和大众也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两个品牌。

说到日系车,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认为日系车车漆薄,车身轻,而说到大众,就认为大众的汽车比较重,做工扎实。

事实真的如此吗?下面我们就通过凯美瑞和迈腾的对比来说明一下:

首先对于车轻车重的问题,就要明确两者的车身整备质量,凯美瑞所有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570~1610kg,而大众迈腾整备质量为1540~1580kg,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凯美瑞并不轻,大众也不重,结果正是和我们的认知是相反的。

但是大众2.0T的发动机的铸铁工艺使得发动机质量要比凯美瑞的2.5L发动机高很多,然而迈腾的车身却轻不少,这也就说明,在其它方面,迈腾做了轻量化处理。

为什么消费者普遍认为凯美瑞皮薄车轻呢?

其实这和车的整备质量没有关系,而是一些特殊方面的比较上,凯美瑞确实出现了皮薄车轻的情况。最明显的就是凯美瑞的车漆薄,这也是日系车普遍的现象,稍微发生一点小剐蹭,车漆的受伤程度就比较大,一旦发生大事故,那么车身的受伤程度更加严重,所以这就给人们一种固定的印象。

其次就是凯美瑞的驾驶质感不太好,这和底盘的调教有关系,高速行驶的时候,汽车会出现发飘、不稳定的现象,这也就是人们认为凯美瑞车轻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加速表现上,油门的响应比较轻快,线性,不像大众那样厚重,有爆发力。

但是千万要记住,皮薄车轻并不代表安全性能差,这也是很多人的一个误区,使得日系车很冤枉。在中保研的测试中,丰田的碰撞成绩非常好,安全性能很高,也就是说皮薄车轻只是一种其他方面的表现,和安全性能关系不大。如果真要扯上关系,那么就是这样的设计属于轻量化处理,材料也注重吸能。

迈腾虽然车身轻,但是人们普遍认为比较厚重,这又是为什么呢?

对比而言,大众迈腾的车漆要比凯美瑞厚不少,轻微的剐蹭几乎损伤不了车漆,也不容易留下痕迹,所以就不会有“皮薄”的感觉;另外,大众迈腾的驾驶感受非常稳重,尤其是底盘的调教,这是迈腾的强项,即便是高速过弯,也不会感到发飘的感觉,反而是非常扎实可靠,就如同贴地飞行一般。

再加上,方向盘的调教偏重一些,就给人一种车身重的错觉,很多人认为车身重就代表安全性高,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大众的安全性能反而不如大家想象的那样美好,比如曾经的帕萨特,就创造了中保研最差的成绩。

所以,汽车的安全性能不能通过比较车身的轻重来判定,凯美瑞驾驶感受比较轻快,但是车身重量并不低,皮薄也不代表着安全性能就差;而迈腾驾驶感觉偏厚重、扎实,但是车身质量并不重,安全性能也不是非常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