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类别有什么区别(银行卡类别有什么区别呢)

现在银行“开卡难”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自然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在头条上“吐槽”(也许用词不当)“开卡难”的也常有很高的点击率。不过,大部分是站在到银行办卡的客户角度来反映的。今天,作为银行网点一线人员,也来谈谈“开卡难”。

也许大家还能想在几年前的情形,到银行只要有身份证,就能开出银行卡。但近年来,电信诈骗高发,涉案金额可谓触目惊心:据统计,去年全国平均每天电信诈骗案达到2700余起,每天损失高达1.5亿元,每年流向海外的资金高达200多亿元,电信诈骗分分钟让人倾家荡产,甚至命丧黄泉。电信诈骗成为多少人的噩梦。

电信诈骗的资金流离不开银行卡,国家为从源头上打击电信诈骗,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

从那时起,为配合“断卡”行动银行根据相关要求,对客户的开卡用途进行尽职调查,对个人卡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客户到银行网点开始感觉“开卡难”了。

当然“开卡难”的情况也千差万别,以后有机会慢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