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是有什么组成的(云是有什么组成的-)

地面上的水在太阳的照射下, 会变成水蒸气升到空中。由于高空中的温度比较低,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后,就会形成小水滴,这些小水滴的身体非常轻,它们在空中飘来飘去。当大量的小水滴聚集在一起时,就形成了我们看到的各种形状的云。

云吸收从地面散发的热量, 并将其反射回地画,这有助于地环保温。但是云同时也将太阳光直接反射回太空,这样便有降温作用。









云是大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成的小水滴或凝华成的小冰晶,所混合组成的漂浮在空中的可见聚合物。

云是地球上庞大的水循环的有形的结果。太阳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发形成水蒸气,一旦水汽过饱和,水分子就会聚集在空气中的微尘(凝结核)周围,由此产生的水滴或冰晶将阳光散射到各个方向,这就产生了云的外观。并且,云可以形成各种的形状,也因在天上的不同高度、形态而分为许多种。

今日脑筋急转弯【鱼背朝下的是什么鱼?】下期揭秘:

上期答案【只有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