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电动用的什么电池(北汽电动车用的什么电池)

9.99万,续航升级超400公里,充电只需半小时,实拍北汽新能源EC5

我个人怎么说也算是北汽新能源车型的老用户了,旗下的EC3、EX200、EU5等车型我都开过很长一段时间。说实话,表现挺一般的。结果这次又是去实拍北汽新能源的车型,型号EC5,那咱们就从老用户的角度来看看EC5表现能不能挽回北汽新能源在我心中的印象吧。

北汽新能源EC5的这个外观设计,北汽你就能不能稍微下点功夫,这个前脸不就是一个换了封闭中网喝保险杠的EX200嘛。大灯、贯穿饰条的样式都是一样的,咱高低给个新样子好不好。

打看到这个前脸这个侧面我就知道这车尺寸了,长宽高4122/1750/1583mm,轴距2519mm和EX200都一模一样的。因为如果说前脸多少算是改动了,那侧面就是一点没变。从侧面你根本找不到什么区别出来。

至于车位设计则也是除了保险杠和尾标变了之外其余的都没怎么变。我都怀疑这车就是消化EX200等车型的配件库存的。

进入到内饰,仪表、中控大屏、按键布局、旋钮换挡、全部都是和北汽EX200同样的设计,甚至EX200上的多功能皮质方向盘还没有了,换成了一个塑料普通方向盘,这还降级了。另外车机系统虽然支持手机互联,但是实际情况是手机端的App已经不再维护,新版安卓系统都安装不上。所以约等于没有手机互联,只有蓝牙。

不过座椅确实是有了一定的升级,座椅的皮质还有造型的立体度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再加上座椅也变得软了不少,大大提升了舒适度。

后排也并不是很宽敞,但是对比长度类似的小型车来说北汽新能源EC5在空间上还有一定的优势,总体上空间尚可,能满足基本使用。

动力和电池系统算是有点长进。电动机功率95马力,扭矩200N·m,它的最大时速为130km/h,和老款基本相同,但是比北汽新能源EC3要好不少。电池组升级为48kWh,工信部续航里程提升到403km,支持充电80%用时0.5个小时的快充系统,续航上有着较大的升级。

北汽新能源EC5的表现我还是给出两个字:一般。这车和EX200比基本就没什么变化,还有一些降级的地方。驾驶感受我只能说能开。不过相比EX200节能模式下表显续航还不到200公里的成绩,北汽新能源EC5在电池升级后403公里的续航确实大有用处。要是赶上便宜的时候买个当个纯代步车,性价比还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