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是一种什么农业(美国的农业是一种什么农业)

美国人口3.2亿(2018年统计),现在,美国有农场220万个,美国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只有300万左右。在1935年,全国有农场680万个,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最多达到1.27亿。美国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越来越少,主要是美国农业生产的现代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耗费劳动力越来越少。美国农业生产从种到收都采用机械化。同时,各农场主,不仅从事种植业,还从事畜牧业的生产,养殖牛羊或家禽。

美国的家庭农场

美国领土面积937万平方千米。平原面积广大,占全国总面积的50%以上。美国耕地面积约占世界耕地面积的10%,再加上便利的河湖灌溉,夏季高温多雨的气候条件,为美国农业生产提供了便利的自然条件。

美国耕地面积广大

美国农业生产根据各地区不同的自然条件,进行划片种植,形成了不同的农业带。如,乳畜带位于美国的东北部地区,由于纬度较高,气候冷湿,适宜牧草的生长。并且,这里人口密集,城市集中,历来是美国的制造业中心。乳畜业的发展能为城市人口便利的生活用品,因此这里乳畜业发达。玉米带紧靠乳畜带,能为乳畜业提供丰富的饲料。这里,地形平坦,土壤肥沃。夏季气候温暖多雨,又有密西西比河水的灌溉,形成了玉米带。另外,还有小麦区、棉花带、亚热带作物带、畜牧和灌溉农业区、西部的小麦和灌溉农业区、水果和灌溉农业区。

美国乳畜带

美国农业生产效率高、产量大,农产品中的玉米、小麦、大豆、棉花和肉类等产量和出口量都居世界的前列。

美国机械化耕作

美国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都实现了机械化,效率高,产量大。同时,地区专业化种植有利于推广生物技术、耕作技术和优良品种等。美国的农产品在世界上有很强的竞争力,美国是名符其实的农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