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场合禁止使用手机(禁止使用手机的场合有哪些)

很多人都曾被公共场合的手机外放声音所困扰。今年,来自文艺界别的委员周晓枫便带来一个相关提案,她建议,在重要公共空间禁止手机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

“噪音污染扰民这些年已经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比较好的治理效果。另外,一些声音虽然没有达到环境污染的严重程度,却对他人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比如在地铁、公交车、医院、博物馆等公共场合的手机外放视频,给很多市民造成干扰,他们被迫听歌听剧,对此非常反感。”周晓枫说,从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角度,需要制定在重要公共场合禁止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条例和守则;有些地点虽然已有要求,但宣传力度不够,约束力不强。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这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但生活中很多不快和纠纷都因此而起,甚至引起冲突,造成刑事案件。因此需要通过强化相应法规,来减少这一现象。”

周晓枫建议,在地铁、公交车、博物馆、医院、机场和高铁候车区等重要公共场合,设立“禁止个人电子产品声音外放”的宣传标识,增强人们的自觉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宁、文明美好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