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g37 coupe(英菲尼迪g37 coupe评测)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阿耀,别看我长得玉树临风,我可是修过车的老司机哦,现在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规避大家的购车风险就是我的职责,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车型,称为神车也不为过了,究竟是什么车呢?来看看吧。

大马力双门跑车对于爱车之人来说,就像一位只能仰视的女神,许多人终其一生或许也只能仰视,没有牵手的机会。而本次登场的车型可以说是众多“女神”中,小众且另类但没有仰视的机会,那是因为离得太远,只能遥遥相望。她就是英菲尼迪G37S coupe,由于当年G37S引入中国的新车就不太多,所以在二手车市场能找到合适的车源真的就跟找一位梦中女神的难度不相上下。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的魅力,让能够拥有G37S的车主们更有一种美滋滋的感觉。人无我有才,显我个性,同时,很多人都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能够打造出370Z和“东瀛战神”GT-R的日产所推出的这款豪华品牌跑车,英菲尼迪G37S绝对是一辆难能可贵的好车。委托检测的客户同样如是的想法,当他从朋友圈得知有这么一辆稀有之物时,第一时间就约了车主看车。

到了检测现场略做等候,阿耀我还在迷茫之时,它就这么徐徐地开到面前。本次的主角,英菲尼迪G37S,远远看去就知道什么叫时光易逝、年华易老,虽然圆润外抛的车身线条依旧显现出凌厉的感觉,但是车身上斑驳的印记让人感叹这些经典老车离我们越来越远,越来越少,这辆2009年7月出厂的英菲尼迪G37S Coupe,当年新车价高达66万,目前开了有14万公里,车主现在的报价是31万。

客户由于要处理其他事情就没有赶到现场,让阿耀我检测完就第一时间电话汇报车况,车主属于比较腼腆型的,把车钥匙郑重的交到阿耀手里,还犹豫的说了句:这车平时开得粗糙,可能拿到手要整备的不少。略微停顿后补充了句:你看归看,别到处乱拆。阿耀一看车主如此慎重,就差点对天发誓了,您放心!就算要拆也得经过您同意。

言归正传,咱们开始说检测内容。老规矩先从外观开始,可以看到前保险杠有破损,而且里面厚厚的原子灰都露了出来,毕竟也有十二年的车龄了,喷漆修复是肯定的,天天上路日常剐蹭难免的,就算不碰别人,也防不住别人碰您。

阿耀我一向都是从车顶采集参考数值,但这次怕是不行了,可以看到车顶数值直奔200去了,日系车一般不会这么高的,经过人工检测,妥妥的全喷了,但整个车顶除了喷漆并没有钣金的情况。

前盖也是没有避免喷漆的情况,但好在情况和车顶一样,只是喷漆而已,最前段也没有出现腻子修复。

左前门也是存在喷漆,打开车门检测螺丝没有拆卸痕迹,车门只是喷漆,没有拆卸,这时卖家也说明了情况,车辆之前是改过色的,暗红改亮红,颜色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这也说明为什么车顶存在喷漆了。颜色方面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有的人喜欢战斗灰,有的人喜欢夜店绿,也有人喜欢黑武士。

但是!改色除了是个人喜好之外,也要对车况提高警惕,因为有很多全车改色的车辆,大部分都可能是在隐藏些什么。好在检测后发现内侧并没有喷漆,也就是说这辆G37S的改色确实只有外侧喷漆。

C柱的位置和其他地方半差不差,喷漆那是肯定的,数值不高所以不太可能是受损后钣金修复的。

全车多处检测下来,抛开喷漆不说,比较明显的只有右前门位置,下半部存在局部的钣金喷漆,数值这么高估计是和前杠的情况差不多,都抹了一层厚厚的原子灰。总的来说,外观状态还不错,因为并没有直接造成严重事故导致的修复,客户拿回去多半也是要全车改色的,因为前提沟通了解到客户特别喜欢黑色。

外观检测下来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就是有局部的钣金喷漆,接下来进行发动机舱的检测,这台英菲尼迪搭载了一台3.7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351马力,最大扭矩361,搭配7档手自一体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官方没有公布,不过对比起四门版的5.5秒破百成绩来说,两门版应该只会更好不会更差。

打开前盖先检测前盖螺丝,因为不能排除前盖更换的情况,如果喷漆存在两次甚至更多,那么数值不会低多少,仔细检查螺丝后,没有发现螺丝后期喷漆,也没有拆卸痕迹,前盖更换的嫌疑排除。

外侧覆盖件可以用仪器检测,内侧同样也可以,而且内侧需要更加注意,有一丝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很大,仪器检测没有发现异常,然后再观察焊点密封胶以及漆面,也是没有问题。

前盖锁机有拆卸的情况,可能是开启卡顿了,或者说是卡死了,更换拆卸也是属于正常维修范畴内。

日系车发动机耐造我们需要承认这是事实,不管它的参数有多保守,哪怕雷车被调侃为“老年代步车”,但这么老的车,发动机冷却水管完全没有拆卸后期打胶的情况,那就说明车辆开了这么久确实是一滴不漏。

发动机两侧的气门室盖周围有不同程度的油渍,但是看到这个螺丝后我震惊了,它依然如原厂状态一般稳稳地镇守在那里,没有丝毫拆卸痕迹,说明发动机还没有维修过。前面车主说过这辆车用得很糙,但即便如此发动机还能在12年车龄,14万公里保持不错的状态,要知道同样年限里程下的大排量德系车基本上已经漏得一塌糊涂,拆解维修更是家常便饭。

这么多公里数,清洗节气门也属于常规操作了,所以节气门有过拆卸,反而说明车主还是有在按时做一些保养项目。

全车油水电检测发现刹车油和冷却液状态都还不错,就是电池使用寿命不是太足,如果停一夜发现难启动,到时就需要检查电池是不是需要更换了。

说到这里想说一下,光耀我在检测中发现,很多车商都觉得完全没必要检测油水电,抛开有没有必要不谈,身为检测师就应该把该检测的项目一丝不苟地完成,为客户所心仪的车辆负责,再说了,检测全车油水也是为了让客户更了解自己这辆未来爱车的状态,了解的越全面以后用车养车才心里有数。

发动机舱检测完也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接下来就是内饰的检测,身为双门跑车,最曙目当然是前面两个座椅了,14向调节,大腿下方和腰部包裹也可以调节,在同级别车型上,不输给奥迪A5和宝马4系,铝合金饰板配上紫罗兰色仪表板后,中控台整体质感倍增,再加上由七寸彩色萤幕所整合的VIS系统,包括音响、空调以及旅程电脑等功能,皆可透过荧幕前方的按键与旋钮操作。

座椅磨损可见程度非常明显,对于一台日系车特别是日产来说,皮革用料的原因或许是其中之一,但是14万公里的表显对应起来还是有点说不过去,看来调表的嫌疑是不能排除的。

安全带卡槽以及内部,没有出现被水浸泡过所产生的泥沙生锈等情况,安全带日期为表明安全带没有更换。

A柱饰板被车主改成了国风十足的风格,给整个黑色内饰增添了一抹风雅,从阿耀我个人审美角度来说还挺好看。

座椅螺丝没有拆卸痕迹的出现,座椅下部以及滑轨也没有出现水泡过的情况,掀开地毯一部分,最下部也没有发霉的情况。

方向机管柱下部也没有出现拆卸的情况,上部的生锈也只是被岁月所侵蚀留下的痕迹,和水泡无关。

拿去后备箱的放的东西,把备胎也取下来,可见备胎槽没有出现变形的情况,干燥没有泥沙以及发霉的味道。

后围板连接处的焊点都符合原厂工艺,没有切割和后期焊接,后围板没有切割更换。

方向盘几乎没有磨损,发现安全气囊固定螺丝有拆卸痕迹,但从方向盘的新旧程度以及细节处可以得知这个方向盘是更换过的,安全气囊没有修复和更换。

用电脑读取车辆故障码发现车辆存在几个故障码,但是仪表上并没有报警,像这种隐形故障码后期还需要清除后观察,可惜的是这辆车不能像某些德系车一样直接读取变速箱公里数。

按检测流程,一般我们把OBD读取之后,负责发送后台记录的小姐姐就把阿耀我需要的信息给发来了。和以往一样非常准时,但是这个记录不看不知道,一看可就把阿耀我给吓了一大跳,18年的时候公里数就快要21万公里了,那现在怎么着按一年1万公里算,也得24万了吧,如果再开多点,岂不是就冲着30万公里去了?

本来接下里是准备路试的,但是出了调表的这个插曲,阿耀我不敢耽搁,马上给客户打了电话,汇报了到目前静态检测的结果。客户听完后很明显是在电话那头猛抽了口烟,或许是猛吸了口气,咬咬牙就让阿耀我继续下去,可能是这辆车太难舍的缘故吧。

一说继续路试,车主倒是显得很高兴,熟练插入钥匙,点火打着发动机,一脚油门下去,机盖下的大排V6开始不安分地咆哮,档位挂入前进档,源源不断的动力疯狂朝着变速箱输出,一脚油门踩下去,车头轻抬,车辆直接窜了出去,急加速、紧急制动、劈弯循迹刹车,大直线再加速,果然熟能生巧。但路试过程中阿耀明显感觉打方向有些异常的响动,方向机估计有点问题,待会上底盘的时候需要注意下。

经过一段路试,车辆顺利地来到了修理厂,紧接着就把车辆缓缓升起,准备检测的最后一步,底盘检测。

左前悬挂整体状态都还不错,就是减震器有拆卸更换,对于易损件来说,更换也属于正常,更何况还这么多公里数了。

后部悬挂的情况和上部也差不多,不一样的是后减震器并没有更换,可是下部的橡胶件已经出现老化开裂的情况了,就算近期不更换,后期也会产生异响等情况,到时也要更换了。

前方元宝梁螺丝擦干净后,没有发现有过拆卸,这也一方面说明发动机变速箱没有从下面下过地,再结合发动机变速箱线束以及周边附件来看,发动机变速箱没有吊装。

方向机果然就是有问题,内防尘套已经破损漏油,时间再久一些状况还会更差,需要尽快处理掉,不然危险系数可不低,轮胎刹车和方向一样都是重中之重,万万不可马虎。

发动机机脚以及变速箱机脚都有拆卸更换,同样的,这些也属于易损件,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脚开裂破损,就会导致发动机抖动严重,不更换都不行。

发动机油底壳螺丝没有拆卸,也没有出现漏油渗油。

发动机前部整体看起来也不错,算得上是干净了,过了这么久还没有漏油,早些年的日系车耐久度确实不容小觑。

可有些事情万不会这么如意,尽管到现在为止车况都还说得过去,但总有不好的地方,右侧后围板下部存在变形,前部还存在局部的焊接修复,虽然说问题不算很大,但是没办法,按照检测标准起码要少打两分。

好了,以上就是这台车的整体车况了,检测结束后也把车况第一时间告知了客户,客户表明购买这种老车,检测出来的这些问题都还能接受,就是没想到公里数会这么大,电话里小声问道这种调表车话能不能给车主打差评,阿耀我还第一次收到这种问题,无奈回答没有此项服务。客户表示还是再找找其他车源,实在不行的话也就只能选择这辆车了。

大家既然都看到这里了,你们觉得这辆来自英菲尼迪的“女神”如何呢?虽然外观方面容颜已逝,但好歹身材没有走形,只要花点小钱钱整整容,依然能倾倒众生。主要问题是拉开裤腿你会发现长了些腿毛,小肚子上还有道疤。31万这个价格肯定是不现实的,当然车主也没想到客户会找个检测师来看车,按照客户的话来说,这个车况哪怕再少10万都还得斟酌一下。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修车多读书少,文化有限,写得不好还请大家海涵,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但是拿不准车况或者其他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找我们,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