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多人拼车什么意思(优步拼车站是什么)

【CNMO新闻】相较于普通的网约车,拼车因为多人成行分摊费用,价格会便宜不少,因此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是,在疫情爆发的当下,多位来自不同地方的陌生人聚集在同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这明显是不符合很多地方防疫要求的。

近日,知名网约车公司Uber在美国正式恢复了拼车功能。但是,Uber方面为了减少之前拼车业务带来的高额亏损,这次制定了新的拼车方案。目前,新的拼车方案已经在迈阿密开始使用,暂时没有在美国推广的确定计划。

据了解,Uber新的拼车方案是,如果坐车时有另外一人加入其中,那么预定拼车的乘客就会获得折扣。但是,这个折扣不是现金,而是Uber信用。如果有人加入,乘客就可以获得相当于最低2美元,最高30%打车费的Uber费用。

而在之前,乘客选择拼车,就算最后没有其他人加入,该名乘客也会获得折扣。这导致,很多预定拼车服务的乘客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坐完了全程,这让Uber的拼车业务亏损严重。有数据显示,此前大约有25%-40%的拼车请求最终都没有拼成功。